广东吴川获授牌“中国月饼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吴川获授牌“中国月饼之乡”

2010年09月2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9月20日电 (梁盛 王裕)“中国月饼之乡”授牌仪式20日在广东湛江吴川市举行,中国烹饪协会正式授予吴川首个“中国月饼之乡”牌匾。

  中共吴川市委书记曹兴表示,这是吴川市继获得“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羽绒之乡”、“中国塑料鞋之乡”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从明年起,吴川将举办一年一度的“月饼节”,并出台政策鼓励相关企业创建名牌。

  吴川月饼生产历史悠久,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工厂式生产月饼,从此时开始生产大月饼,每个从1公斤到3公斤,甚至有超过5公斤的大月饼。吴川月饼尤以祖传秘方的“金腿五仁”最出名,其“香酥可口,不油腻”等风味在中国独一无二,产品热销世界各地华人社区,其中粤港澳、东南亚人尤为喜爱。  

  目前,吴川拥有月饼生产企业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30多家,从业人员超万人,并有多家企业获得了“中国著名品牌”、“中国质量500强”、“中国十大月饼质量品牌”等称号。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吴川生产月饼9000多吨,产值12亿多元人民币,已经成为当地一大支柱产业。

  本月13至14日,中国烹饪协会组织专家就吴川市申报“中国月饼之乡”进行考察评审,认为吴川月饼历史久远,独具风味,个头特大,品种多样,远近驰名,并拥有中国先进的月饼生产设备,产品行销海内外,一致同意授予该市“中国月饼之乡”称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