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警方摧毁冒充警察抢劫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贵港警方摧毁冒充警察抢劫团伙

2010年09月20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20日电 (叶小燕 王刚)广西贵港警方20日宣告成功摧毁一个驾驶轿车,身穿警服、携带作案工具,冒充广西公安厅缉毒民警抢劫的流窜作案团伙。当日,4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军、周某、庞某杰、庞某剑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过往司机遭"警察"抢劫

  今年7月,贵港市相继发生2起冒充警察抢劫案,嫌疑人驾驶轿车,在人员流动较少的二级公路,以缉毒查车为由,抢劫过往车辆人员钱物。

  7月9日,商人肖某(广州人)、潘某(香港人)驾驶一辆广东牌轿车途经桂平市至玉林市二级路段回广东省,被四名身穿短袖警察制服,携带警用手铐、强光电筒,电击枪、假警察证的青年男子冒充警察以查毒为由,强行拦停,押上一辆挂着广B14028的假军车牌的黑色轿车,四名男子用手铐将肖某、潘某反铐,用黑色塑料袋套住他们的头部,用透明粘胶捆绑住他们的双脚后,对肖某、潘某进行殴打,将他们随身携带的现金人民币2900元、港币1100元,车上的笔记本电脑、数码照相机、手机、银行卡等抢走,并使用电击枪电击逼被肖某、潘某说出银行卡密码,然后2名男子负责在车上看守肖某、潘某,另外2名男子将抢得的银行卡拿到附近的银行柜员机将银行卡4000元人民币取走,回来和负责看守的2名男子会合后,将套在肖某、潘某头上的黑色塑料袋取下,手铐打开,再用透明粘胶粘捆住肖某、潘某的手后扬长而去。

  7月26日,吴某、杨某来贵港市洽谈水果批发生意,开小轿车到贵港市至覃塘镇路段时也是被4名男子强行拦停,以查车为由,被用上述同样手段控制后押上一辆黑色轿车,拉至贵港市江南工业园区,作案分子殴打他们后抢去他们随身携带的现金人民币1200元、数码照相机、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还被嫌疑人欧打逼迫说出银行卡密码,将抢得的银行卡拿到附近的银行柜员机将银行卡1000元人民币取走。

  利剑出鞘 并案侦查

  鉴于案件性质恶劣,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祝特林高度重视,指示刑侦支队尽快破案,还群众一个安全感。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负责该案侦破工作,大队长陈勇、副大队长谭智信等经过认真梳理,发现此两起案件与全区今年以来发生在玉林市、钦州市的2起未破的冒充警察抢劫案在作案手段、方式、特点,以及涉案人员特征等相似。经过分析研判,刑侦支队三大队民警立即趋车前往玉林市、钦州市与发案地警方联系,调取当时的报案材料进行分析后,将这4起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

  由于嫌疑人为流窜作案,他们选择的作案地点都是一些国道比较偏僻的地方,现场没有其他目击证人,除了受害者反映4名作案嫌疑人说话的口音是玉林一带的口音外,没有其他线索,这无疑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

  民警分析,这4起案件的发案地点分别为贵港市覃塘区、桂平市,玉林市的陆川县、钦州市的浦北县,发案地点的中心点刚好是玉林市,且4名作案嫌疑人说话的口音是玉林一带的口音,遂把查找嫌疑人的重点放在玉林市。

  雷霆出击 假警察落网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开的车辆特征,民警发现,该车牌号码为广B14028的假军牌车曾经在案发前后出现在贵港玉林路段收费站。根据嫌疑人体貌特征、以及嫌疑人到银行取款时的录像资料。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侦查和摸排,民警掌握到玉林市的两名吸毒人员庞某杰、庞某剑,以及周某军、周某曾时不时开着假军牌车辆出没,他们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嫌疑人庞某杰和周某军于2007年绑架被判过刑,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民警决定选择合适的时机前往玉林市将他们一网打尽。

  8月17日,刑侦支队认真研究,制订周密的抓捕方案,在贵港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祝特林、副局长李伟章以及支队领导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趁着下雨和夜色,刑侦支队民警兵分三组连夜直奔玉林市抓捕这4名嫌疑人。

  在玉林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在玉林市区一卖凉茶的店铺抓获嫌疑人周某。民警赶到庞某杰、庞某剑同租的出租屋时,在房间睡觉的庞某剑被民警抓个正着,庞某杰则从四楼卫生间空着的排气扇窗钻出去企图逃跑,已钻出去半个身子的他被民警逮住。抓捕周某军却没这么顺利,警觉的他听到敲门声后一直躲在房间里不开门,民警耐心地做他的思想工作,他还是躲在房间里和民警顽抗拒不开门,民警将房子包围后用切割器切割防盗铁门破门而入将其抓获。

  经审讯,周某军、周某、庞某杰、庞某剑(均为玉林籍人)供述:自今年7月以来,他们驾驶轿车,身穿警服,带着作案工具,冒充广西区公安厅缉毒民警,多次流窜贵港、玉林、钦州等人员流动较少的二级公路,以缉毒查车为由,选择车牌号码为“粤”牌的小轿车实施抢劫车主的财物,作案4起的犯罪事实。

  民警缴获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小轿车2辆、假冒广西区公安厅的警察证1张、警用手铐、电击枪、警用手电、警服等作案工具一批,成功摧毁了这个冒充警察抢劫团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