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木星天王星将相继冲日 两星相距甚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近日木星天王星将相继冲日 两星相距甚近

2010年09月20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9月20日电 (郭军 李建基)据广州五羊天象馆预告:今年9月21日20时,太阳系最大的行星木星冲日,不到5个小时后,在木星外围的天王星冲日。

  冲日是说地球的外行星(木星、天王星)与太阳相距180度,即太阳西落,外行星东升,外行星整夜可见,并且光度处于最明亮的时期,最适宜观察。

  据介绍,近日木星十分容易找到。在日落两个小时后,在东方有一颗最明亮的星星,那就是木星。9月23日凌晨3时,木星、天王星双双汇聚在双鱼座,两星相距不到1度,其中天王星在木星的北面。如果有两个满月排列在一起,就可把两星遮掩。因此,采用望远镜观察,可同时在望远镜的视场里目睹到两星,还可同时目睹到木星的四颗伽利略卫星。

  从现在起至明年初,木星与天王星像天上的鸳鸯,形影不离。明年1月2日,两星相距只有0.6度,即比目前相距更近。此后,两星分道扬镳,各奔前程。明年天王星冲日发生在9月26日,木星冲日出现在10月29日。两者冲日时间间隔,今年只有5个小时,明年相距33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