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最低水位“助涨”钱江潮 累计游客近千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年最低水位“助涨”钱江潮 累计游客近千万(图)

2010年09月20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钱塘江水位下降 王超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嘉兴9月20日电(记者 汪恩民)农历八月十八,号称“天下第一潮”的钱塘江大潮将如约而至。记者今天晚上从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获悉,十年以来最低的水位助涨了天下第一潮,将超越去年达到八年来最大潮涌。自1992年起,历年观潮节累计吸引中外游客900多万人次。

  老盐仓丁字坝是观看钱塘江回头潮的宝地,但是随着钱塘江水位下降,丁字坝竟露出了一米多的堤塘。浙江海宁盐官观潮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冰瑜告诉记者,水位已经达到了十年来最低。

  盐官水文站的记录数据显示:9月9日农历八月初二,钱塘江盐官水文站的低潮水位为2.4米;而9月4日农历七月廿六是这段时间来水位最低的,低潮水位为2.01米。一般历年来统计的低潮水位都在3米左右。

  据专家介绍,今年年初以来的春汛和梅雨使得钱塘江上游的降雨量大增。从上游而来的雨水冲走了河底的淤泥,使江道加深,因此导致了钱塘江水位的下降。以前钱塘江涨沙,潮水来时阻力较大,所以潮高也受影响。由于今年江道经过雨水冲刷之后,河床淤泥减少,潮水将会来得更顺畅,涌潮也将更壮观。

  张冰瑜告诉记者,自1992年起,海宁已经成功举办观潮节18次,历年观潮节和观潮系列活动累计吸引中外游客900多万人次。2009年观潮节吸引游客111.85万余人,其中外宾2.92万人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