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逃离传销摔伤临截肢 市民捐款3次手术保双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子逃离传销摔伤临截肢 市民捐款3次手术保双腿

2010年09月21日 10:3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何希静向所有古城好心人表示感谢 谢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云南女大学生何希静从传销窝点出逃时坠楼,面临截肢,经过西安市红会医院近2个月的精心治疗,她的腿终于保住了,就要出院离开西安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红会医院创伤骨科见到了何希静,她仍躺在病床上,但脸上的表情显得很轻松,不时还露出甜美的笑容。

  逃离传销 摔下4楼面临截肢

  今年24岁的何希静是云南师范大学学生,今年7月11日,她应表弟之约来西安玩,没想到却被骗去搞传销,无奈之下她爬出四楼窗户想逃走,却不慎坠楼摔坏双腿。

  受伤后,何希静被送到省第四医院骨科接受治疗,因伤情严重,出现大面积肌肉坏死,面临截肢,7月23日下午3时,在媒体的帮助下,何希静转入市红会医院创伤骨科接受治疗。

  住进红会医院后,医院立即组织多名专家对何希静的伤情进行了全面会诊。当时,何希静左小腿内侧大面积肌肉坏死,骨头裸露在外,还在不断发烧,受伤处感染严重。“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可能面临生命危险。”何希静的主治医生说。

  3次手术 保住了她的腿

  为了尽最大可能保住何希静受伤的左腿,红会医院先后给何希静实施了3次手术,同时进行了连续不断的抗感染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何希静伤情不断好转,她的腿终于保住了。

  “治疗的难度非常大,特别是她的感染情况非常严重,伤口的细菌不断变异,治疗起来非常困难。”红会医院张堃副院长说,通过3次手术治疗,现在她的腿保住了,出院后恢复得好,她就可以站起来了。

  市民捐款 感动女大学生

  “在我住院期间,不断有热心的西安市民给我捐款,还有不少人到医院看我,鼓励我,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躺在病床上的何希静说到这些,显得有些激动。

  “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路都挺困难,还亲自来到病房,给我捐钱,安慰我。还有几名小学生,冒着酷暑,抱着募捐箱,给我募集治疗费。这些,都让我非常感动,让我感受到了西安人浓浓的爱心!”何希静说。

  据医护人员介绍,何希静摔伤住院后,她的父亲想尽各种办法却只筹到15000元,而这些钱已经在转院前就花完了。在没有交治疗费的情况下,市红会医院积极给她进行治疗,还有多名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主动为她捐款、筹集治疗费用,目前已经花费治疗费6万余元。

  “现在我最高兴的就是可以起来了!”何希静笑着说,“明天就要出院回老家了,感谢好心的西安人。”(杨小明 宋萍 李春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