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昨晚高峰罕见提前 小长假高速拥堵或超极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昨晚高峰罕见提前 小长假高速拥堵或超极限

2010年09月22日 02: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四通桥,市民排队挤着上一辆已经满载的公交车。记者 浦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长假高速拥堵可能超极限

  京城昨日晚高峰提前至14时,启动疏导应急预案,机关干警全员上路

  16时30分,107条路段拥堵;17时,104条路段拥堵;18时30分,87条路段拥堵。昨日,京城晚高峰14时开始,持续至19时左右,明显提前且“拉长”,虽未出现预料中的“暴堵”,但流量最高值超过平日晚高峰。

  交管部门提示,中秋小长假3天不限行,市区商场、公园、火车站周边及各条高速拥堵可能超极限。

  高峰提前如此早比较罕见

  据介绍,13时开始,交管局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飘红的路段不断增多。13时30分左右,路面上时速低于20公里路段达82条。

  此后,拥堵路段的数据不断被刷新,车流量峰值出现在16时至17时。交管局动态路况图显示,16时30分左右,全市拥堵路段达107条。该负责人介绍,平日此时拥堵路段也就四五十条。

  “高峰提前、时间延长。”昨日下午,市交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平日车流量高峰一般出现在17时至19时,如此早的出现高峰趋势,以前很少见。

  尤为严重的拥堵路段集中在城区环路,如北二环、东二环、东三环。京开高速、京藏高速出京方向也开始出现车多排队情况。

  18时开始,车流量明显消减,到18时30分左右,拥堵路段降至87条。除部分常规拥堵路段外,全市交通运行状况开始好转。“长舒一口气啊。”看着路况图上的路段逐渐由红变绿,交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截至19时30分,拥堵路段降至41条,创造了近三天晚高峰拥堵路段最少纪录。

  首次以天为单位发预警

  为应对车流高峰,昨日,交管部门启动了疏导应急预案,机关干警全员上路。并首次在前一天连续发布道路预警提示,而此前都是以周为单位发布道路预警。

  提前放假帮忙高峰错流

  “有些单位提前安排员工放假,市民有意减少开车避堵。”该负责人说。据了解,昨日,在中关村、国贸等公司聚集地,有公司根据工作安排,下午提前放假。

  - 个案

  京开高速出京排到西二环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昨日17时,全市时速20公里以下的道路已经超过90条,最拥堵的路段为北二环、东二环、北五环和朝阳路青年路口。各条联络线出京方向都非常拥堵,尤其是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受新发地桥区事故影响,车辆排队已经排到西二环白纸坊桥,引起西二环北向南方向拥堵。

  - 应对

  EMS投入电动车送快件

  北京市区道路暴堵,又正逢“两节”期间,快递邮件数量激增,使得北京市内快递业务压力倍增。近一周来,EMS在城内更多投入行动便捷的电动车投递快件。

  昨日,北京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EMS)相关负责人彭先生介绍,今年4月来,为应对城区道路拥堵的现状,该公司启用了700辆电动车投送快递,将原有的1200辆送件机动车改为1000辆。“两节”前夕,EMS收件量增长20%,因此城区内也增加了很多电动车投送。

  地铁发车间隔缩短一分钟

  昨日是中秋节前最后一天,一些企事业单位、公司提前下班,各环路车流量大增,而各地铁站也迎来晚高峰,较平时提前了俩小时。

  据北京地铁公司粗略估计,前日及昨日,北京地铁公司所有8条线,客流量超过500万人次。为此,客流量大的1号线、2号线、5号线、13号线均缩短了发车间隔,提高运力。平时晚高峰在17时至19时,而昨日提前至15时。各条地铁线发车间隔由原来的3分至3分30秒,缩短至2分至2分15秒。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