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秋相亲市场火爆 只因单身者寂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中秋相亲市场火爆 只因单身者寂寞

2010年09月22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2日电 题:中秋相亲市场火爆 只因单身者感寂寞

  作者 邬淑晖 罗苑尹

  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是亲人团聚的特别日子。而笔者近日来了解到,国内多个交友网站均打着中秋结良缘的旗号,在中秋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的线下交友活动,掀起一股“中秋相亲潮”。究其原因,只因单身人士在这样团聚的日子里会倍感寂寞。

  据一交友网站广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节期间,他们主办的相亲活动将会在国内31个城市陆续举行,网站上的活动公告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单就广州地区来说,截至9月21日就有1100多名网友报名参加该活动,而报名网友的年龄主要在24岁到35岁之间。

  “中秋节因为工作的关系回不了家,自己一个人呆在广州,希望能够参加活动摆脱心理上的孤寂。”报名参加了中秋交友活动的王小姐告诉笔者。王小姐家在深圳,今年26岁,工作以后一直处在单身状态,常为以后的婚姻发愁。王小姐表示,参加活动不只是想借机会为自己找伴侣,更多的是想在这样的节日里能够与大家一起度过。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种现象的出现,反映了在物质生活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有很多人在忙于工作创造财富的同时,心灵上是孤单的。整个社会对一个人的评判标准往往建筑在这个人是否成功、是否有名有利这些因素之上,这种社会价值观导致人们在不断奋斗,不断获取名利的同时,却忘记了去寻找心底的幸福,与此同时,人们也急于根据一个人的名利成功与否来定位一个人,而忽略去关注一个人的内心是否是丰满而健全的。

  针对以上问题,笔者采访了心理专家龚海燕。她认为,他们之所以未告别单身,并不是因为他们条件差,往往是由于他们要求太高所造成的。“三高”人群往往忙于工作或者学业,交友圈子非常狭窄,认识的人也有限,从而导致在这样的节日里倍感孤单。她建议,单身人士们应该大胆向前走,多接触外界,获取更多交到新朋友的机会,最终摆脱单身。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