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花坛景观完工 最高“花瓣”3.2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安门广场花坛景观完工 最高“花瓣”3.2米(图)

2010年09月23日 03:5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1日傍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刚刚布置完毕的国庆中心花坛首次调试景观照明,绽放的“牡丹”与晚霞交相辉映。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9月21日傍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刚刚布置完毕的国庆中心花坛首次调试景观照明,绽放的“牡丹”与晚霞交相辉映。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昨天,天安门广场“花开盛世”花坛景观已基本完工,近40万盆鲜花装点天安门广场,烘托出中秋节、国庆节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而全市则有多达2000万盘鲜花扮靓佳节。

  今年广场中心花坛造型是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寓意“花开盛世”。层层叠叠的花瓣错落有致,最高的“花瓣”达3.2米,相当于两人高(如图)。

  今年广场花坛大规模使用了德国进口球形小菊、大花海棠、金叶反曲景天等新品种,让市民耳目一新。预计9月25日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坛布置将全面完成。(首席记者 崔红 蔡代征/摄)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