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单身男女冒雨相亲 豪华“亲友团”一旁助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单身男女冒雨相亲 豪华“亲友团”一旁助阵

2010年09月23日 11: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亲会在熙南里街区冒雨举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扬子社区行”再次来到南京熙南里金陵历史文化风尚街区,携手“扬子交友·万人相亲会”,在现场挂出2000个相亲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昨天上午下起了大雨,但参与活动的市民仍非常多,许多人利用来参加活动的机会,订阅2011年扬子晚报,享受优惠、赠礼和抽奖三重惊喜。

  相亲

  单身男女冒雨相亲 “一周速配”现场报名

  昨天上午,“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熙南里街区,“扬子交友·万人相亲会”在此搭起一座座外面挂满相亲牌的帐篷,虽然大雨下个不停,但许多市民还是赶来,他们打着伞看牌子,相互交流,而到场的年轻人,则比以往要多得多。因为熙南里街区里有餐馆、茶社、珠宝、服装等商铺,所以青年人到这里来参加相亲交友活动,既便利又自然。

  “扬子交友·万人相亲会”日前推出“一周速配”的服务新举措,即对报名参与者的交友意向进行了解,并对当事人的交友要求,再从会员资料库中寻找条件相近的,然后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安排见面和接触,这样的话,双方在短时间内即可确定是继续发展还是重新选择。但首批推出的100个名额仅几天时间即被一抢而空,为满足单身青年朋友的需求,主办方决定增加100个名额,在中秋相亲会现场接受报名。

  相亲高招1

  豪华“亲友团”助阵

  在当天的相亲交友现场,记者看到许多有趣的人和事。比如1985年出生的妙小姐一早就来到现场,身后还有三位老少不一的亲戚组成的“亲友团”。长相可爱的她颇讨人喜欢,好几个替儿子征婚的家长都跟她询问联系方式。而她这边,亲友团的全部出动更是效率颇高,一早上的工夫就记录下来了不少优秀男士的资料,估计中秋国庆假期要安排满了。亲友团中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出动的人比较多,最后核对记录下来的资料,发现还有不少重合的,真是“英雄所见略同”。

  相亲高招2

  替儿相亲先看“亲家母”

  “你家是女孩吧?什么情况,跟你差不多身材?”“是啊,你怎么知道的啊?”这边,一位中年男士跟一位中年女士聊得正欢。这位姓陈的男士告诉记者,自家儿子喜欢高高瘦瘦的女孩,而来相亲会多半见不到女孩本人,以前不知道怎么找,现在都总结出规律了。“就看这个女孩的妈妈,如果她妈妈是那种纤细的身材,这女孩肯定也是。”靠着这个办法,他颇有斩获,专门用来记录资料的小本子上已经写了好几行了。

  相亲高招3

  手举资料牌清楚又醒目

  家住龙江小区的王女士为给儿子寻找到合适的对象,则想出了许多妙招,譬如她自己用便利纸袋制作了一个比A4纸还要大的资料牌子,随时拎在手里,只见上面写着“男,1983年,证券公司工作”等详细的个人情况介绍以及对女孩的要求。“相亲会也参加了一年多了,每次都要反复介绍这些情况,嗓子受不了,后来我就想不如自己做个资料牌,把这些内容都写上去,清楚明了。”记者看到,冲着这个相亲牌,还真有不少人主动跟王女士“搭讪”,令她喜上眉梢。

  相亲高招4

  人还在国外,家长提前忙活

  “不碍事的,春节一回来就可以见面了。”旁边,一位热心的老人冒着大雨向大家“推介”自己的孙子,记者了解到,这位“当事人”目前还在国外,今年32岁的他婚姻大事早已成为全家的大事,因此虽然人还没回来,但全家人早已“总动员”为他寻觅对象了。“孙子在国外读书的,先在那边工作几年,明年就准备回国发展,一回来就能跟女孩见面了。”

  演出

  相声演员差点被相亲者相中

  成立近两周年的南京相声俱乐部,经常组织演员参加公益演出。昨天到场的是南京相声俱乐部的刘亚伟和李义。有趣的是,刘亚伟到达现场准备演出前,被几位为女儿相亲的家长误以为他是来相亲的,于是有的问他多大年龄,有的问他从事什么工作。不过已婚的他倒也感到欣慰:“能被这么多人‘相中’,说明咱长得不寒碜,能对得起观众。”

  随后,他和李义换上演出服,在牌坊下避雨的人群中表演了相声《说礼仪》。刘亚伟是“社区行”的老朋友了,去年起就经常参加“社区行”的公益演出。他从小对相声很着迷,1996年学习相声,为此2000年特意跑去天津学习6年。

  而李义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平时表演话剧,主持节目、配音等。酷爱表演的他在2007年来南京向倪明拜师学习相声,和师哥刘亚伟认识,并在一起合作近4年,参加数百场演出。

  在振道跆拳道的黑带教练王承龙表演腾空飞起踢木板后,静界瑜伽的美女教练郭晓云准备上场了。但是,由于牌坊下的地面此时已是雨水横流,于是熙南里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找来了一块大地毯,郭晓云铺上练功垫,在上面做起如飞鸽展翅、蛇行草坪、玉树临风等优美的造型,当时风雨从牌坊两边吹来,但穿着单薄的郭晓云,仍然认真地做完所有动作,其敬业精神令现场观众感动。

  订报

  市民现场抢订“扬子”实惠多

  设在入口牌楼下的订报摊点前,订阅明年扬子晚报的市民络绎不绝,江苏九九公司的工作人员有的开票,有的拿赠品,有的让订报的读者抽奖和为他们发放奖品,非常繁忙,经常可以见到几个人同时开票的情景。

  订报者来自市区各处,他们说,现在的扬子晚报不仅内容办得好看,而且为市民服务的活动也越来越多,比如深入到住宅小区为居民演出、提供健康检测等公益服务的“社区行”,为年轻人找对象的“扬子交友·万人相亲会”等,为了能了解这些非常实用的服务信息,所以一定要订一份扬子晚报。

  实习生 余阳 本报记者 柳扬 郑幼明 本版摄影 吴俊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