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再婚中秋办喜宴 3岁女儿从酒店四楼摔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爸爸再婚中秋办喜宴 3岁女儿从酒店四楼摔下

2010年09月24日 16:1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这天,对于中国人来说,有很好的寓意。

  这天,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刘波和妻子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可是,所有的美好画面都在瞬间被彻底击碎——就在他们的喜宴快结束时,刘波年仅3岁的女儿晶晶,从酒店四楼的平台上跌落到三楼楼梯上……

  酒店包房里冲出新郎

  9月22日中午,巫溪县徐生记大酒店宽敞明亮的大厅里,布满了鲜花、彩带、气球。

  踏着喜庆的乐曲,刘波神采奕奕地站到舞台上,牵着新婚妻子的手,许下了爱的承诺。觥筹交错,欢声笑语,高朋满座的大厅里沸腾了,大家纷纷祝福这对爱人喜结良缘白头偕老。

  中午12点40分左右,刘波和妻子在包厢里与客人一一握手道别,家人也忙着在大厅里清点剩余的菜品和酒水。突然,表妹几乎是哭着跑来告诉他,3岁的晶晶摔下去了。

  这时,酒店服务员张玲刚从食堂打了饭上楼,就听到有人说,一个小女孩从四楼摔下来了。紧接着,一阵撕心裂肺的喊声传来:“刘波,刘波!”伴着女子的喊声,一个男子从四楼大厅的包房里冲了出来。飞快冲到三楼,钻进围观的人群里,看到倒在台阶上的小女孩已经不省人事,小脸苍白。 

  他抱起女儿就冲出酒店,到医院只需要5分钟。可是,所有的奔跑和呼唤,还是没能挽留住女儿匆匆离开的脚步。

  刘波的新婚妻子是个医生,在医院的抢救室里,她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想要救回晶晶。可是,当看到心电监护仪里晶晶的心跳线呈直线的那一瞬间,她痛苦得昏了过去!

  刘波再也压制不住内心的悲痛,号啕大哭。

  许多亲人都赶来了,一场幸福美好的婚宴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中。

  姑妈一转身孩子就不见了

  从徐生记酒店大堂的旋转楼梯一直上到四楼,绕过一个拐角,就是一块平台,和四楼的宴会厅相连。这个平台大约有五六平米,外侧有一排一米多高的护栏,一幅布窗帘垂下来,将这里装扮成一块很不错的休息空间,既隔断了大厅里的喧嚣吵闹,又宽敞凉快。

  当时,晶晶就是和姑妈、弟弟一起在这个平台上玩耍。

  可是,就当姑妈转身去看弟弟的一瞬间,她就听到一声闷响,回过头来,晶晶已经从平台上摔下去了。

  护栏与墙体没完全连起

  拉开垂下的窗帘,他们才看到,平台的栏杆和墙面并不是完全连接起来的。刘波说,事后派出所去量了,两者之间的缝隙有20厘米宽。这个缝隙足以让晶晶娇小的身子穿过去,摔出平台。

  由于知道结婚喜宴当天肯定会特别忙碌,没有时间照看女儿,刘波特意请表妹帮忙照顾晶晶。表妹也有一个2岁大的孩子,当天中午,她就带着两个孩子在平台上玩。谁都没有注意到,在这块窗帘的背后,存在这么大的安全隐患。

  “栏杆被窗帘遮住了,我们根本就没有看到还有这么大一段缝隙。”刘波说,如果早发现了这个缝隙,他们是肯定不会让孩子在平台上玩耍的。说到这里,刘波的内心被悔恨和自责深深地纠结着,他边哭边说:“也要怪我自己没有照看好她,我的女儿太可怜了!”

  酒店的工作人员承认,四楼平台的栏杆的确和墙体间有一段缝隙,栏杆上也有窗帘。但她说不能判断这个缝隙究竟有多宽。

  亲生母亲要求他赔偿

  其实,中秋节婚宴是刘波30年人生中的第二次婚宴。去年4月,他和前妻协议离婚,女儿一直跟着他生活。

  刘波昨天对我们说,他和现在的爱人结婚时,本来不打算再办酒席,后来在家人的要求下,最后定在了今年中秋节。可是对于他来说,这一天就像做了两场梦,让他大喜之际遭遇大悲。

  刘波说,晶晶出事后,前妻来找了他,要求他对女儿的死作出经济赔偿。刘波说当初和前妻离婚时,他们之间已经不是很愉快,之后也一直没有联系过,也没有联系方式。

  “晶晶的遗体现在还躺在殡仪馆的冰棺里。前妻说不赔偿就不让晶晶下葬,我给她买的棺材她都没法睡进去。”刘波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禁不住哭出声来,再也无法继续往下说了……(文中晶晶、张玲系化名) (重庆时报 记者 赵洪浪)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