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照顾智障流浪女陷入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甲老人照顾智障流浪女陷入困境

2010年09月25日 14:06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年前,一位单身老人从路边捡回一位智障流浪女,一起过起了“日子”。10年来,这个“家庭”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目前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面对老人和流浪女的困境,枣强县大营镇陡河村村民呼吁社会伸出援手,帮帮他们。

  据单身老人宋树洪说,那是10年前一个冬天的早晨,他在道边遛弯时发现了这名流浪女,当时已经冻得快不行了。他赶紧喊来乡亲们把流浪女抬到自己家里,盖上被子,慢慢地,流浪女苏醒了过来,他赶紧去做了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流浪女狼吞虎咽一会儿就吃了个精光。

  宋树洪说,当时他问流浪女叫什么名字,多大年纪了,来自哪里,家里还有些什么人,可这位流浪女目光呆滞,全然听不懂问的是什么。他一看没办法,只好让其先住了下来,等她的家人来找,可没想到这一等10年过去了,从来没有人来找过她。

  先前,宋树洪单身一人,有七分地种着,平时还捡些废品去卖,生活上还过得去。自从流浪女住进来后,流浪女不但神志不清,而且不知拉尿。宋树洪要伺候流浪女,没有更多的时间出去捡废品,家庭生活自然每况愈下,渐渐吃了上顿没下顿了。饭吃不好,宋树洪也过早地陷入了衰老,如今60岁冒头的他,看上去远比同龄人显得苍老。

  9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宋树洪家,这是一个看上去破败、荒废的地方,连个院墙都没有,四处长满了杂草。北面三间破房子,还曾是当年生产队圈养牲口的地方。推门进去,西屋屋顶甚至坍塌下来,瑟瑟秋风从那里直吹进来。东屋一堆破棉絮里,宋树洪有气无力地躺在那里,流浪女木然地坐在旁边。

  记者了解到,一天来,两人只吃了一顿没有炊烟的饭——— 有好心人送来了点馒头和油条,馒头不小心被狗叼去了几个,剩下的流浪女吃掉了,宋树洪只胡乱地吃了几根油条——— 这个“家庭”甚至连水都喝不上了。

  据介绍,目前,有关部门为宋树洪办理了五保,但是两个人吃饭还是不够。宋树洪曾经也想为流浪女办理五保,可是流浪女没有相关身份证明,无法办理。

  宋树洪说,曾经有人劝他把流浪女扔掉,可他不同意,毕竟相依为命了10年,有了感情。也曾经有人说他那是养了个媳妇,面对这样的说法他很无奈,“这样的媳妇谁能养10年?”宋树洪流着泪说,“我不管别人说什么,只要有我一口气在,我不会让她饿死的,没我了,她也活不了啊。”

  陡河村村民纷纷向记者表示,希望社会伸出援手,帮帮这个老人和流浪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