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消防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玉树消防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

2010年09月26日 13:07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是消防志愿者多杰,扎西科安置点发现火情,请立刻派人增援。”话音刚落,安置点消防“网格化”管理责任人张智已在现场协调指挥,“网格化”区块责任人陈鹏已组织附近的安置点群众拿起各自网格点的灭火器赶到现场加入灭火行列。不到3分钟,火灾成功扑灭。这是玉树州公安消防支队近期在扎西科安置点举行的一次自防自救模拟火灾演练。

  此次演练从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警到第一时间组织扑救,整个过程分工明确、合作默契,且在扑救过程中,参加的群众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这一切都得益于玉树州消防支队在灾后重建期间,根据灾区实际,实行的“网格化”消防管理模式,即:在玉树灾区各安置点划分若干区块,每个区块落实三到位(灭火器配备到位、责任人明确到位、演练培训到位),全面实施以“分块管理、责任到人”为主要内容的“网格式”自防自救模式。

  自灾后重建以来,玉树州消防支队先后组织120余名民警、200名消防志愿者、367名巡防队员、2000余名灾区群众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并使其承担了消防工作职能,通过实行“网格化”消防管理体系,建起很好的消防基础屏障,进一步筑牢了玉树灾后重建期间的火灾防控网络。灾后重建至今,玉树灾区未发生一起亡人火灾事故和大面积帐篷、活动板房火灾,尤其是落实政府主导,管理单位具体负责,消防部门指导服务,灾区群众自我约束的工作模式,排查消除了大量火灾隐患,成功扑救了多起帐篷、板房初起火灾。(赵四海 朱全红)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