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溺亡家属状告酒友 索赔33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酒后溺亡家属状告酒友 索赔33万元

2010年09月27日 03: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韩某醉酒之后坠河身亡,其妻女将一起喝酒的李某告上法庭,索赔33万元。韩某的家人认为,李某未能将韩某安全送回家,应承担责任。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男子醉驾坠落污水河

  今年2月12日上午,韩某被发现溺死在朝阳区黑庄户乡大鲁店二队与三队交界的污水河内。后经警方调查得知,2月11日下午,韩某曾与朋友李某一家大量饮酒,之后意识不清。

  昨天上午,韩某的妻子在法庭上说,她与李某家住得不是特别远。丈夫醉酒之后,李某一家没有尽到注意义务,未将他安全护送回家,致使丈夫因醉酒走错方向,掉入污水河内溺亡。李某对丈夫的死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直到今天,被告一家都没有对死者家人有过慰问同情之意,也没有给予任何的经济赔偿。”韩某的妻子说。

  朋友称再三制止未果

  “我确实和韩某一起喝过酒,但这和他回家途中溺死无关。”据李某说,他多次提醒韩某能喝多少就喝多少。在喝了两瓶白酒后,韩某还要喝啤酒,被他制止。喝完酒后大概晚上7点半左右,自己曾提出送韩某回家,但被拒绝了。“他说自己要去大鲁店三队洗澡,我劝他,他不听。”

  李某说,他见韩某意识还算清醒,就没有再说什么。之后,自己因为不放心还去了趟韩某家,还告诉他家人韩某喝了酒。韩某的妻子还当着自己的面给韩某打过电话,韩某说他想去附近洗澡。“韩某出事的地点大概是在他去洗澡的途中。”李某认为,自己已尽到了责任,不应该赔偿。

  听到韩某的这番说辞,此前一直情绪平静的韩某的妻子突然哭喊起来:“你告诉我他去哪了吗?你没有!你什么都没说!”因原告拒绝和解,法院将择期宣判。(记者 颜斐)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