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挤爆不删“骂娘”帖政府网站 齐赞社会进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民挤爆不删“骂娘”帖政府网站 齐赞社会进步

2010年09月27日 08: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成以上网民肯定新都区政府网站“务实且有个性”的做法

  《拆墙新都区网上信访平台“不设防”》续

  前日(25日),华西都市报以《拆墙新都区网上信访平台“不设防”》为题,报道了成都新都区政府网站——“香城新都网”的开放和高效。文章被全国200多家媒体转载后,引来全国众多网民上网围观,由于访问量过大,这家“最具有个性政府网”被“挤”得一度瘫痪。

  网民挤爆“香城新都网”

  前日早晨,华西都市报的报道见报后,就被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四川在线等网站转发,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和“24小时”栏目也做了相关报道。

  截至昨日,全国共有200多家网站和传统媒体转载该消息。网民们也纷纷访问“香城新都网”,希望一睹这个“最具有个性政府网”的风采。由于大量网民的同时涌进,从前日中午开始,该网站打开速度就变得缓慢,到了晚上7点就基本陷入瘫痪,一直到前晚10点过才有所缓和。

  昨天,还有很多网民登录“香城新都网”,在“书记区长信箱”中留言,称赞该网站为政府网站的“典范”。

  云南网友“马湖蛮”:“这是我看到的唯一一个有问必复、更新及时的信箱,鼓励!”

  网友“广州市民”:“从新闻报道中得知该‘最牛政府网站’,果然是名不虚传!随机查看了很多留言和答复,都堪称政府信访工作之典范,没什么比这样的维稳更稳了。”

  网友“潘晓峰”:“在网上看到你们网站的介绍,了解了一下,这么好的工作方式可以在全国推广实行啊,作为政府网站,在政民互动中能做到这样已经是很不错了,你们辛苦了。”

  不删“骂娘帖”天塌不下来

  各大网站中,网民们更是好评如潮。截至昨日下午5点,搜狐网的评论就达4334条。而在众多的评论中,90%以上的网民肯定了新都区政府网站“务实且有个性”的做法。

  山东张楠之称,遇到需要解决的难题,才会到政府网站去发帖反映;对一些部门的工作不满意,才会发帖提出批评;心中有气,才可能骂娘……(新都区政府网站)不删骂人帖的目的也是通过这样一个宽容的姿态,吸引更多的人对政府部门的工作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或建设性建议。问题解决了,自然没有人想骂娘了;没人骂娘了,自然没有人再发骂娘帖了——这是一个令人期待的良性循环。

  《新京报》刊发评论称,(新都区政府网站)不删骂娘帖,表明成都市新都区政府不仅敢于接受监督,而且善于接受监督。因为不删骂娘帖,实际上把群众监督公开化了,而公开、透明的监督才是监督的“最高境界”。

  人民网评论称,老一辈领导同志曾说过,“让人说话,天塌不下来”,这不仅展示的是执政者的开明,也是一种值得提倡的民主作风。新都区政府网站敢于保留“骂娘帖”,而不像个别地方政府网站那样害怕“惹麻烦”或为了面子而删帖,这本身就是一种社会进步的表现。

  北京青年报发表社评称,政府网站不怕网民“乱说”,不删网民“骂娘帖”,天塌不下来。政府网站一手大力推进政务公开,一手切实维护公民言论自由,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成都新都区开放治理网络舆论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地方学习借鉴。(陈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