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儿贴征婚启事替父征婚 与新妈妈很亲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女儿贴征婚启事替父征婚 与新妈妈很亲密(图)

2010年09月27日 09: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少梅家的经济条件很差,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5月3日,本报以《16岁女儿写80张征婚启事替父征婚》报道了来自安徽阜阳的16岁女孩宋少梅,为得到母爱,在南京浦口区张贴替父征婚启事。20多天后,一名来自湖北武汉的女子应征来到了这个家。然而后来这位女子不见了,同时失踪的还有继女宋少梅。

  昨天上午,记者从南京浦口警方获悉,经过警方三下武汉的艰难寻找,终于找到了失踪的女子李某,女孩少梅也跟她在一起。令警方大感意外的是,少梅居然愿意跟这个才生活了100多天的继母继续一起生活,还当面说服了父亲宋振兴返回南京,继续她们的打工生涯。

  “蜜月”过后猜忌渐生

  据少梅的父亲宋振兴介绍,5月初他先后接到了上百个征婚电话。其中,来自武汉的李某跟他联系较多,在电话里双方谈得比较开心。两人如约于5月27日在南京见了面,感觉还不错,于是就把关系定了下来。

  “过了几天,两人就住到了一起。”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双方都年过四十(宋振兴44岁,李某41岁),没有领结婚证,也没有举办婚礼,就在老宋的出租屋里,把衣物并一起,开始了同居生活。仅度过了一个多月的蜜月期,双方之间便有了口角。

  知情人称,李某也曾有过一段短暂婚史,离婚时儿子判给了前夫,她未再嫁,孤身一人打工度日,过得很凄苦。“可能是感觉自己的经历跟老宋相似,相同的境遇让他们过得虽然清苦,但是很开心。”知情人说,李某也是看中老宋人老实。而这个继女也渐渐喜欢上她这个继母。

  但不知为何,老宋开始对李某不信任起来,两人之间发生了口角。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两人之间常争吵,这让李某感到失望。在不信任中,老宋担心的事发生了,8月27日宋振兴下班回家后发现,家里没人了,李某及女儿都不见了。

  继母把女儿拐卖了?

  “我们接到宋振兴的报警,称他女儿可能被这个武汉来的女子拐走了,要求我们立案侦查。”浦口泰山新村派出所办案民警王吉涛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只是按失踪人口进行了登记。第二天,宋振兴这才透露出了一个让民警感到非常吃惊的秘密,原来李某以前曾吸过毒。

  原来,他发现李某有些怪异,经常偷偷摸摸地离家出走,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回来。为了查清李某究竟玩什么把戏,他特地向工地请了假,玩起了跟踪,结果发现李某进了位于大厂的一家康复中心,在里面溜了一圈后才回到家。老宋跟进去咨询,意外得知,该康复中心是给吸毒人员提供一种叫做美沙酮的免费药物,进行戒毒治疗的。“我知道了,她原先吸过毒。”老宋回忆道,因为李某的这段经历,他担心女儿会被带坏,于是提醒女儿不要上李某的当,要跟她保持距离,但女儿并不听。

  警方三赴武汉找到了人

  虽然同居了一段日子,但宋振兴除了知道李某的名字外,其他的一无所知。警方按老宋提供的姓名一查,在武汉叫该名的,有699人。老宋在浦口泰山新村派出所的电脑前翻了200多页后,终于从一个模糊的头像中认出了是李某。经过警方再三确认,终于找到了李某的相关资料。

  9月1日,浦口警方驱车前往武汉。然而,找到李某户口所在地的娘家,发现李某在十年间只是偶尔回来过一两次。警方调整思路,决定从李某积极进行戒毒治疗入手。警方开始排查武汉的一些康复中心,9月7日,浦口警方再下武汉,终于在一个社区康复中心找到了李某曾来服过美沙酮的记录。9月17日,警方再次派出一队民警赶赴武汉,到这家康复中心的门外蹲守,在第四天的上午9点10分,终于见到了李某。

  继母和女孩手拉手很亲密

  民警待其离开后,一路跟踪至一公里外她的租住地。“我们发现失踪的少梅就等在门口,见李某靠近家门,立即飞奔而来,拉着李某的手一起回了家,两人很亲密。”办案的泰山新村派出所张曦所长说。

  见此情景,民警上前亮明了身份。李某表现得很惊异,不过,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她称自己并没有拐骗少梅,而少梅也是自己心甘情愿随她一起到武汉来的。“我是有过不光彩的过去,但那已成为过去了,不信,你们可以去查。”李某向警方坦言。

  而少梅也向警方证实,继母跟她说过自己吸过毒,还曾带她去过康复中心,以证明自己戒毒的决心。浦口警方立即带着宋振兴赶往武汉,父女俩见面后抱头痛哭,尽管如此,少梅还是愿意跟继母一起在武汉打工。她劝说父亲,等她挣了钱,就和继母一起回南京看望父亲。

  父亲同意“母女”在一起

  为什么少梅愿意离开生父而跟着相识时间不长的李某生活呢?警方告诉记者,他们从一些小细节看出,李某对少梅不错,两人在一起时,总是手拉着手,少梅对这个继母很是依赖。少梅自己也说,当初她不光是替父亲征婚,更多的是想给自己找个妈妈,找一个能照顾自己、也照顾家庭的妈妈,现在她找到了。看着这一对并没有血缘关系的母女,在一起相处非常和睦,老宋最终开心地笑了。他告诉同行的民警,其实他问过戒毒中心,真正的戒毒需要超乎寻常人的意志和耐力,但李某做到了,他很佩服李某。那老宋是不是还渴望有一天,能与李某重新生活在一起呢?也许,这需要时间来验证。(记者 梅建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