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最高检干部向罪犯家属敛财:给钱就能减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自称最高检干部向罪犯家属敛财:给钱就能减刑

2010年09月27日 09:5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曾因诈骗被判刑的外地男子,竟然自称最高人民检察院干部,以能减刑为由,向罪犯家属敛财。直到两年后,罪犯家属才报警。9月26日,涉嫌诈骗罪的高某被海门警方刑事拘留。

  2008年8月初,海门科级干部徐彬因贪污受贿被审查。其妻子王英想帮丈夫减轻罪责,她在北京见到一位自称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一名高姓干部,见其家富丽堂皇,高某也谈吐不俗,很快消除了顾虑。高某称自己专门负责公务员违法犯罪案件,并说要减刑必须得花钱打点。当年9月上旬,高某来到海门,王英将材料和1.5万元交给了高某。高某信誓旦旦地称,他会跟检察院打招呼的。不久,徐彬被判入狱,量刑没受任何照顾。

  接到报案后,警方赴京调查,确认最高检并没有高某这个人,找到高某的住处后,早已是人去楼空。警方获悉,今年40多岁的高某家住四川南充,曾因诈骗被判过刑。一个多月后,海门警方在郑州将高某抓获归案。(张冲 陆遥 小川)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