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机看不懂交警停车手势 手忙脚乱撞翻交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手司机看不懂交警停车手势 手忙脚乱撞翻交警

2010年09月27日 10: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一名违禁闯南京长江大桥的货车司机,在开到大桥南下桥口时,遇到几名执勤的交警,其中一名交警早早打手势示意货车靠边停车,哪知道该货车司机是个新手,开车勉强还可以,但对交警的手势就不是太懂了,再加上看到交警紧张,一时手忙脚乱,车没停住,撞到了交警,所幸交警伤得不重。

  昨天上午10点30分,南京长江大桥由北向南进城的车辆特别多,在南下桥口,几名执勤的交警正在分流车辆。这时一名交警远远地看到一辆黄牌照的货车运了三根直径在一米以上的水泥管道开了过来,因为大桥上白天是禁止货车通行的,他于是打手势示意货车停车靠边接受检查。哪知道那司机没有停车的意思,交警再次示停,不料,货车还是没停,交警避让不及,被货车撞翻在地,这时货车急忙刹车,但拦车的交警还是被卷进了车肚。事发后,其他交警立即将该车拦住,并控制住开车的小伙子。而被撞的交警从车肚爬出来后,浑身湿漉漉的,其手臂多处擦伤,然后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肇事的司机随后被带到大桥查报站。据介绍,受伤的交警当时考虑到,大桥上白天是禁止走货车的,当看到这辆黄牌照的大货车违禁走大桥,于是打手势示停。据受伤交警说,他打手势是很标准的。

  经询问,肇事司机是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开车还马马虎虎,但对交规不是很懂;再加上当时桥上车多,他本已很紧张了,看到交警拦他更加不知所措了。其他交警在询问他为何不听指示靠边停车时,那司机说:“当时,心想我又没有违规,他向我打手势,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就慌了,手忙脚乱没控制住。”当交警告诉他,大桥白天是不允许走货车的,特别是黄牌货车,在北入桥口有明显的标识。那司机却说,当时他从安徽滁州运水泥管过来,老板也没有告诉他大桥不能走,自己也没有注意路牌。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任国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