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盖政务大楼被指因风水不好强行卖给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贫困县盖政务大楼被指因风水不好强行卖给医院

2010年09月27日 10:18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望江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原定是县委、县政府等六大班子的办公楼。(图片来源:华声在线)
望江县人民医院俯瞰图,占地140亩。(图片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年财政盈余仅十几二十万元的一个贫困县,竟然建起了规模相当于“8个美国白宫”的豪华办公楼。9月21日,本报报道的安徽省望江县违规建造超豪华办公大楼一事,引起广泛关注。

  近日,网友“宾语”再次爆料,望江县政府曾建了新的政务大楼,大楼建成后,因个别领导嫌“风水不好”,强行卖给了望江县人民医院。对此,记者调查发现,望江县人民医院新址正是原县政府办公楼。

  帖文:因嫌“风水不好”卖楼

  9月18日,网友“宾语”在其腾讯空间爆料称,安徽省望江县委、县政府占用182亩农田耕地,兴建超豪华办公大楼。

  9月20日凌晨,望江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声明,对“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一说作出回应:大楼并非由政府出资建造,是县城投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建设。望江县宣传部外宣办科长江兴旺称,望江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单位一直在外租房办公。

  “望江县政府的回应欺骗了广大群众,真相并非如此。”9月25日,“宾语”再爆惊人内幕:望江县政府曾于2001年建了新的办公大楼,新大楼建成后因个别领导嫌“风水不好”,强行卖给了望江县人民医院。“宾语”称这条内幕消息来源于望江县某知情人士。

  调查:“专家建议另选新址”

  2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这位知情人士马奎(化名),他称自己是望江县政府的工作人员,对“政府办公大楼”非常了解。

  马奎表示,2001年,望江县委、县政府原办公用房被拆除后,便很快筹资建设新的政务新区办公楼,占地一百多亩。2005年,大楼盖成后,突然卖给了县人民医院,“而当时县人民医院已经买了另一块地准备动工了”。

  “县政府的反常举动招来很多非议。”马奎说,当时坊间议论纷纷。

  对此,望江县政府于2005年4月25日在望江县人民政府网刊发一份名为《副县长韩伟就行政办公新区调整答记者问》的申明,而这份申明被细心的网友“宾语”发现。

  该申明称,近日,同济大学和省、市专家在对望江县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编和评审过程中,明确指出望江县城的规划定位为“工贸型港口城市”,现行政办公新区处于城市边缘,在此建设不合时宜,建议另选新址,并要求县委、县政府快速决断,果断决策。否则,将影响望江县城的近、远期建设,影响大县城规划的实施,影响望江县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

  “县委、县政府建一座办公大楼,难道事先不经过科学的规划吗?”对于官方的回应,“宾语”觉得当地政府敷衍塞责,“用专家的观点来推卸责任”。他表示,大楼建成了,说不要就不要,这不是劳民伤财吗?

  回应:“让楼是领导的意思”

  随后,记者联系上望江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方应钧,他对“县政府让楼给县人民医院”一事表示认可。

  “政府可能是考虑到医院发展的需要。”方应钧说,医院于2008年12月搬迁至此,医院的医院门诊大楼原定是县政府六大班子的办公楼。

  2005年县人民医院接手原政务新区,对原有设计进行一些改造,并兴建了住院楼、食堂等配套设施,占地约140多亩,是县城唯一的二等甲级医院。

  “帖文反映的情况不假,县人民医院原规划是县政府办公楼。”望江县宣传部欧阳主任称,政府“让楼”是领导的意思,他“并不知情”。(王立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