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愿嫁“二哥”离家出走 被养父黑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不愿嫁“二哥”离家出走 被养父黑户

2010年09月27日 10:5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位30多岁的妇女来到莆田市平海派出所户籍室要求“入户口”。户籍民警了解到她十多年前因拒绝嫁给“二哥”,户口被养父注销的特殊情况后,“特事特办”,恢复了她的户口。

  原来,这妇女名叫林某英,1976年出生,本是秀屿区平海镇东湖村一户人家的养女,在她18岁那年,养父家要将她嫁给她的“二哥”,可林某英本人不愿意,于是离家出走,到晋江一带鞋厂打工,断绝与家人的联系。林某英的出走让她养父十分恼怒,把她的户口注销了。林某英后来结识了一位男子,嫁给他并随之回农村生活。

  一晃十几年过去,当年的“二哥”也娶妻生子。2007年7月,林某英带着丈夫孩子回到老家,想迁户口到夫家,却得知户口被注销了。转眼三年又过去了,林某英越来越觉得没有户口给生活带来种种困扰,决定再回平海镇向户籍警说明情况。平海派出所民警调查核实后,协调相关部门,很快办好了林某英的户口。(海峡都市报 许爱琼 蔡学伟 李恭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