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就医途中遇堵车 警车开道出租车上女婴降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就医途中遇堵车 警车开道出租车上女婴降生

2010年09月27日 11:3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的哥杨师傅抱着在自己车上出生的孩子感到很开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6日)上午,西安市第二医院妇产科迎来了一个新生命。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新生命是在出租车上诞生的,而且是由110警车开道送到医院,整个过程真可谓有惊无险很感人。

  助产士出租车上断脐带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西安市第二医院。在妇产科病房里,早上为新生儿母女处理脐带和伤口的助产士王敏峰和副护士长王娜向记者讲述了刚刚发生的一幕。

  “当时大概是早上8时许,我们正在交接班,有一位实习生跑进来说,下面一辆出租车上有一位孕妇要生了,我们立刻推着产车,拿着急诊产包朝楼下跑去。”王娜说,当她们往下跑时,出租车司机也急匆匆往上跑准备叫人。“当我们到楼下打开出租车门的时候,看见孩子已经出生,不过脐带还没断,胎盘也没有娩出,孩子被父亲用毛衣裹着抱在怀中,一个劲地哭,产妇的婆婆也在现场,大家的神情都极度紧张。”

  王敏峰说,看到这种状况,她们立即在出租车上为孩子断了脐带,然后把她抱进产房,给她取暖升温。产妇也被迅速送到病房进行消毒,缝合撕裂的伤口。“孩子重2890克,初步体检很健康,产妇也已平安。现在一家人紧张的情绪也慢慢放松下来了。”

  据医护人员介绍,这位产妇姓雷,今年24岁,是四川成都人,她的丈夫姜先生也是四川成都人,今年33岁,他们都在凤城七路一家工地打工,来西安已经好几年了。

  孕妇临产偏逢堵车

  “没想到孩子会生在出租车上!”躺在病床上的雷女士正打着点滴,一说起2小时前的惊险经历,她的神情还显得有些紧张。“当时都快急死了,直到到医院后,心里才踏实了!多亏有那么多好心人帮助,现在感觉真是太幸运了!”情绪平静下来后,雷女士讲述了她来医院的经过。

  “半夜时肚子就有点不舒服,早晨五六点的时候,肚子一阵一阵地疼,还有点胀。后来我们就去了长安医院。”雷女士说,到达长安医院后,医生说她有早产的迹象,担心孩子心脏有问题,他们那里没有设备,因此建议他们去妇幼保健院。

  “那时,我的肚子疼得很厉害,我老公打了一辆出租车去妇幼保健院,一路上堵车不断,我们都非常紧张。也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只记得过了一个红绿灯后,孩子就生下来了。”

  雷女士说,自己都没有想到会那么快的生下孩子,因为离预产期还有3个星期,所以他们心理上没有任何准备。“多亏了那位司机师傅和其他好心人的帮忙,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说到这里,雷女士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110巡逻车一路开道

  然而,那位好心的的哥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到哪里去找他呢?就在记者为此事发愁时,他却悄然来到了医院。

  他叫杨夏民,今年48岁,是西汽公司一车队的司机,开出租车已经10多年了。在医院里,杨师傅向记者讲述了早上发生的情况。

  “我开的是陕AU7093号出租车。早上6点多,一个小伙从凤城七路上车后,又到长安医院门口接上一位孕妇和一位老人。他们说要去妇幼保健院,但这时刚好是上班高峰期,未央路车堵得厉害,我就决定走纸坊村。”杨师傅说,但纸坊村也堵车,他的车到自强路地下通道后,就被堵得无法通行。

  “看见孕妇很痛苦,我也特别着急,到处打电话。刚好有一辆110巡逻车过来,得知情况后,民警立即开着警车在前面开道,这时孕妇已经生了,我们很快就到了北门里,并将他们送到了最近的西安市第二医院。”

  安排好产妇母女后,杨师傅又忙着去清洗出租车,因为后座位上流了很多血。洗完车后,他又专门赶到医院,来看望在他车上出生的小宝宝。“还真有些放心不下呢!”杨师傅说。

  医生建议临产孕妇提前入院

  市第二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赵文赫告诉记者,雷女士可能还要住院三四天,进行产后护理和观察,因为她的伤口挺深的,而且又是在外面生产的,要进行感染治疗。“我想说的是,雷女士很幸运,她被及时送到了医院,如果不及时的话,产后可能会出现大出血。”赵护士长说,雷女士来医院时,家人什么都没准备,连尿布、卫生纸都是护士帮着买的,显得很仓促。“所以,我建议那些孕妇,如果有临产的迹象,就要及时入院,医院虽然应急反应快,但还是希望她们提前准备。”赵护士长说。(杨小明 张婷婷 李春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