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医院工作自主创业 80后大学毕业生成骡帮帮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弃医院工作自主创业 80后大学毕业生成骡帮帮主

2010年09月27日 14:0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活跃在旬阳各乡镇的骡子运输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位于秦巴山区深处的旬阳县,一支活跃在当地各乡镇的骡子运输队显得十分特别。这支运输队的主人是一名从医科大学毕业没几年的“80后”。他辞掉了县医院的工作,将全部积蓄用来搞骡子运输队,几个月下来,平均每个月收入近万元。

  旬阳县地处秦巴山区,当地山大沟深、交通不便。1983年出生的王飞是旬阳县城关镇岩湾村人,2006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9月24日,王飞在接受采访时说,他2007年在白河县医院工作,稳定的工作原本让自己的亲友所羡慕,但让亲友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在工作没几年后毅然选择了辞职。用自己的话说,他并不满足在县医院时日复一日按部就班的生活。

  “在医院上班的闲暇时间,我通过看报看电视了解到社会上有很多青年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干出了一番事业,从那时起,我也渐渐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王飞说,2009年他在家人的反对声中辞去了工作,决定自己闯一闯。经过一番思考琢磨,他发现近几年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对于建房、引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十分强烈,但受自然条件的限制,农村平地少、山地多,而且交通设施相对滞后,不能满足山区农民通行运输的需求,不少地方靠肩挑背驮进行运输的现象仍普遍存在。王飞告诉记者,出身农家的他也曾听人说过,骡子生存适应性强、力气大、运力好、爬坡能力强。于是,他拿出自己全部的积蓄6万多元,于2009年冬天从四川买回6匹骡子,开始在农村搞起了运输。

  由于王飞经营灵活,骡子运输队找准了农村运输中经常遇到的难题,而且收费也较为合理,农民一般都能接受。因此,联系他进行运输的人日渐增多。农忙时节帮农户运肥料、庄稼,农闲时节承揽农村建房、引水等工程材料的运输,八个月下来,王飞不仅赚回了投资成本,还盈余1万余元。“搞运输比起原来工作虽然辛苦一些,但毕竟是自己的一次尝试,不仅收入不错,还能帮助大家解决许多难题,感觉挺充实的。”王飞说。

  今年7月份,旬阳县遭受特大洪涝灾害,许多因洪涝损毁的生活基础设施亟待修复。灾后,王飞主动提出为县城一处饮水工程的恢复重建运输建材。他的骡子运输队累计搬运沙石、水泥等2000多吨,这在当地被传为佳话。当地许多群众表示,王飞尽管年龄小,但他不仅自己创业小有成就,而且在大家危难时刻能够尽自己的能力,成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力量。采访的最后,王飞告诉记者,在艰辛的创业路上,他才刚刚起步,他会用辛勤的汗水诠释青春的力量。(刘瑞)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