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日再掀结婚热潮 民政部门加班办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全十美”日再掀结婚热潮 民政部门加班办登记

2010年09月2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9月27日电 (李怡青 陈妍)2010年10月10日是个“三连十”的好日子,寓意“十全十美”。记者在广东汕头各大酒家和婚纱影楼发现,很多新人都选择了这一天来共结连理。虽然10月10日恰逢星期日,为国家法定休息日,但为满足婚姻登记当事人的良好愿望和要求,该市的婚姻登记机关也在2010年10月10日办理婚姻登记。

  在潮汕地区,结婚的日子一般选在年底临近春节时,但由于今年有“三连十”,很多年轻人都打算趁这个“千年一遇”的好日子,把喜事办了。

  据数据显示,2009年9月9日三个“9”相逢,当天汕头全市共有1311对结婚当事人如愿领到了结婚登记证书,创历史新高,超过2008年奥运会开幕日结婚登记1062对的历史记录,全市结婚登记工作量是平常日工作量的7倍。今年的10月10日势必掀起汕头市的另一次结婚热潮。

  记者从汕头市民政部门了解到,今年的10月10日还没到,就有很多汕头市民通过电话、民政网站等渠道,向该市民政局询问办理结婚登记的事项。而汕头市民政部门本着“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宗旨,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在10月10日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据汕头市区某四星级酒店的负责人介绍,预订婚宴一般都要提前三五个月,像10月10日这样的“好日子”,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有人预订了,最晚的也是大半年前就已预订好了。

  除了酒楼预订火爆,10月10日的婚纱拍摄预约也十分热闹。据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介绍,几个月前就有顾客前来预定拍摄婚纱照和个人写真。除此之外,婚纱租赁和婚礼策划也迎来“旺季”。从年初开始婚礼策划公司就接到咨询电话,该市一名资深婚礼策划师表示,策划婚礼不成问题,但就是人手不太够,到时可能得临时招聘人员帮忙。

  虽然“三连十”的含义确实不错,但婚姻专家提醒,婚姻大事一定要等到感情成熟,双方有了爱情基础才能步入婚姻殿堂,只要两人感情和美,什么时候登记结婚都是佳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