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作案不成报复砍伤门卫 民警抓捕被刺伤脾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歹徒作案不成报复砍伤门卫 民警抓捕被刺伤脾脏

2010年09月27日 14:2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其中一人被刺伤脾脏,经抢救脱险6名嫌犯已有4人落网

  6名盗贼作案时被小区门卫发现并制止,次日凌晨,其中4人携带凶器对门卫行凶报复。鼓楼警方在追捕犯罪嫌疑人时,歹徒暴力拒捕,打伤捅伤两名民警。目前,警方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其余两名正在全力追捕中。

  作案不成报复砍伤门卫

  9月10日凌晨2时许,6名窃贼潜入鼓楼区洪山镇福屿村明望新村准备盗窃电动自行车,被门卫江某某发现喝止。洪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至现场,查获犯罪嫌疑人遗弃的撬棒、“T”型撬具、割纸刀等作案工具,以及6辆被撬但还未来得及盗走的电动车。

  次日凌晨3时,4名犯罪嫌疑人持刀闯进江某某值守的门卫室,叫嚣着让他将撬锁工具还给他们。得知作案工具已被民警收缴,他们将江某某砍成轻伤。

  案发后,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鼓楼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

  暴力拒捕打伤两名民警

  案发当日上午,专案组民警经侦查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军(男,20岁,湖南省新邵县人)、岳某亮(男,25岁,湖南省邵阳市人)、黄某仁(男,18岁,江西省贵溪市人)等6人。

  9月14日,民警展开收网行动。当天下午4时,民警在洋下新村一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岳某亮。晚7时许,民警又在东浦路墓亭村附近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军和黄某仁,正欲实施抓捕时被他们发觉。民警范荣凌、黄伟扑倒并抓获陈某军,在抓捕过程中范荣凌的手、脚等多处受伤。

  此时,民警郑杰明发现黄某仁往一小巷方向逃窜,他只身跟踪追击,途中被石头绊倒,但仍不顾伤痛,向群众借了一辆摩托车,往嫌疑人逃跑的方向追去。追捕途中,郑杰明被黄某仁持刀捅中左腹部2处,伤及脾脏。随后,郑杰明被同事送到省立医院,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黄某仁畏罪逃跑。

  多警协作歹徒纷纷落网

  暴力拒捕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侦支队以及鼓楼公安分局、晋安公安分局协同作战,全力展开侦破缉捕工作。15日1时30分许,民警在晋安区一网吧抓获团伙另一成员刘某喜(男,16岁,湖南省衡阳市人)。

  9月22日中秋夜,民警在江西省贵溪市财富大厦二楼一网吧,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仁。至此,该团伙4名成员落网。

  盗窃为生白天上网吧晚上去偷车

  鼓楼公安分局陈其清副局长介绍,8月6日,这伙犯罪嫌疑人闯到鼓楼区水部街道铁厂宿舍伺机作案,住在宿舍内的一对父子见来人可疑,便上前盘问,被这伙歹徒砍成重伤,闻迅赶来协助的两名群众也被砍成轻伤。犯罪嫌疑人行凶作案后逃离现场。

  陈其清在分析案件特点时指出,这伙犯罪嫌疑人年龄轻,大多数为90后。他们通过网上认识并结成团伙,白天在网吧上网,半夜12点后上路踩点作案,得手后迅速销赃,分得赃款后再上网吧。

  经过预审,已到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自今年8月以来,与毛某清(男,20岁,福州闽侯县人,在逃)、“小四川”(在逃)组成职业性盗窃电动车团伙,先后在鼓楼、晋安等地盗窃7起,盗得电动车10辆。9月11日,他们在洪山镇福屿村明望新村砍伤江某某。

  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另两名在逃犯罪嫌疑人毛某清和“小四川”。(程明 张人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