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子拿亲生女儿“顶包”卖给精神病人做老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人贩子拿亲生女儿“顶包”卖给精神病人做老婆

2010年09月27日 16:0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常宁警方打掉一跨国拐卖团伙,4主犯两年拐了12名缅甸籍女子

  卖给精神病人做老婆的女孩子跑了,为了保住口袋里的钱,人贩子竟然将亲生女儿抵赔给别人!(湖南)常宁市公安局近日破获了一起涉及中缅两地的跨国拐卖团伙案。从解救出来的3名被拐缅甸妇女中,民警们惊奇地发现:其中一人竟然就是人贩头子的亲生女儿!

  少女被拐,人贩竟是父母

  今年7月底,常宁警方在该市江河乡陈洲村唐家垅组解救出了一名叫“昆沙”(译音)的被拐妇女。在解救过程中警方得知,这名叫“昆沙”的缅甸女子是被祁东人周克金从云南拐卖至此。而在周克金背后,还隐藏着一个由“翠应”、向岩过、周心刚、金老五、陆治金等人组成的跨国拐卖团伙。更令人惊奇的是:被解救的少女“昆沙”,竟是团伙成员向岩过和“翠应”的亲生女儿!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早在2009年12月,常宁市江河乡一位村民“慕名”找到周心刚,请他替一位患有精神病的亲戚讨个老婆。 周心刚见有利可图,满口答应下来。当月,周心刚来到云南,顺利地从缅甸人贩“翠应”手中买下了缅甸少女“谷谷”(音译),价格是14200元。事毕,周心刚将“谷谷”领回常宁,并从村民手中领得好处费5800元。

  可到手的钱还没捂热,“谷谷”就从村民家中逃走了!不得已,周心刚找到了卖主“翠应”及其夫向岩过要求退款。一幕荒唐的闹剧就此上演:“翠应”不肯退钱,一时又找不到顶替的少女。利令智昏的她竟将自己的亲生女儿“昆沙”赔给村民为妻。

  跨国作案,两年拐卖12女

  受害者并不止上述两名女子。据常宁警方统计,自2008年以来,先后有12名缅甸妇女被该团伙拐卖至该市,经调查取证,被解救的被拐妇女有3人。

  “这个跨国拐卖团伙常年混迹于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通常会以帮忙找工作、介绍对象等为幌子,将缅甸妇女诱拐至常宁市。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将4名涉案的主犯抓获。”常宁警方的一位办案人员称。据悉,四名涉嫌拐卖妇女的犯罪人员在云南省德宏州落网后,现已被押解回常宁市公安局。

  由于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翠应”是缅甸人,根据我国公安机关办理涉外刑案的相关规定,常宁市公安局已呈请将全案移交至衡阳市公安局办理。(记者 龚化 通讯员 曾笑 雷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