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照相机”斯蒂文:一天半复制陆家嘴胜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人肉照相机”斯蒂文:一天半复制陆家嘴胜景

2010年09月2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 邹瑞玥)在北外滩某大楼30层餐厅的一顿饭,就让素有“人肉照相机”之称的英国人斯蒂文在心里刻下了整个陆家嘴的景象。27日,经历了一天半的艰苦创作,斯蒂文在上海华东师大完成公开绘制,包括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在内的陆家嘴景色跃然纸上。

  前景的黄浦江、中景的陆家嘴全貌、以及远景的外滩高楼,在斯蒂文的画作里一应俱全,看起来狂放不羁,却连楼顶的半边广告牌都清晰地绘出。他的姐姐透露,这幅画的取景就是他们在海湾大厦就餐时窗口看出去的景象。较之他此前所绘的伦敦、纽约和香港,这幅作品显得更为随意,因为这样尺寸的作品斯蒂文一般需要2到3天完成。

  刚刚完成画作的斯蒂文脸上略有倦色,耳朵里依然插着耳机,眼神游离。这个曾患有自闭症的少年如今已能相对自如地和人交流,不过一个人时,还是能看出疾病抑或天分带给他的与众不同。当有人要求与他合影,斯蒂文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

  斯蒂文告诉记者,绘画时听音乐是他的创作习惯,从轻音乐、爵士、摇滚到重金属,大多是流行音乐。但是他并不排斥有人在他创作时提问或与他合影。有时不明就里的观众四下打量,想寻找临摹的底本,而后大吃一惊的表情反而让他非常得意。

  据悉,10月1日下午,上海书城将举行斯蒂文画作复制品的签售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