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老翁迷私造枪支弹药 警方屡次劝解防微杜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老翁迷私造枪支弹药 警方屡次劝解防微杜渐

2010年09月27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9月27日电(何柳斌 许世晶 程万海)既不为寻仇,又不为买卖,江西乐平市一七旬老翁痴迷私造枪支弹药,当地警方屡次劝解无效,9月27日,乐平市高家山派出所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其中的苦恼。

  倾其所有闭门造枪

  当事人艾乾(化名)现年70岁,江西乐平人,系退休工人。9月26日,当地警方在进行安全排查时,发现艾乾端着一把崭新的弓弩,弩上放着一支带有铁套头的弩箭,电钻、电锯、砂轮、锉刀、钻头、老虎钳等各种制造工具以及钢管等原材料摆满整个屋子。

  眼前的一幕令在场所有民警大吃一惊,因为就在3个月前,当地警方已经在艾乾家中中收缴了自制单发手枪1支、自制子弹7发以及自制炸弹5个,同时还收缴了一批半成品枪支弹药和制造枪支的工具及原材料。

  当地警方介绍,1962年,艾乾应征入伍,4年后因患慢性疾病,不适合继续在部队服役,于1966年7月提前退役。年轻的艾乾是机械加工方面的一把好手,退伍后更是迷上了制造枪支弹药。目前,艾乾每个月有近千元的退休工资,但他却省吃俭用,倾其所有购买电钻、电锯、锉刀等用于制造枪

  警民协作防微杜渐

  当地警方介绍,1982年6月30日,对于艾乾一家人来说是个痛苦的日子,艾乾用鸟铳将其父亲打死。事后,经横峰县精神病医院鉴定,艾乾患有幻觉性精神分裂症,公安机关没有追究其刑事责任。艾乾所在的乐平矿务局桥头丘社区居住有1400多居民,自从听说艾乾患有精神分裂症并喜好自制枪支弹药后,整个社区的氛围顿时紧张。

  为将不稳定因素彻底在消灭萌芽状态,高家山派出所虽然对艾乾解除了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但对他并没有掉以轻心,一直对其采取监控措施,会同乐平矿务局桥头丘社区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从未间断不定期对艾乾的住处进行排查。

  高家山派出所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办法对精神病患者进行强制措施,警方只能在加强监控的基础上,交代其监护人注意看管好当事人,并寄希望于广大居民与警方连同协作,防止出现意外事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