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文明燃香见效 旅游局官员望给全国树榜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台山文明燃香见效 旅游局官员望给全国树榜样

2010年09月27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等在山西省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在五台山碧山寺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和尚交谈。作 者:樊文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7日电 (高峰毅 王文华 焦瑾琦)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9月26至27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一行在山西五台山重点检查 “十一”黄金周准备情况和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情况。

  在五台山景区,杜江首先来到监控中心,得知监控中心全天候、全方位监控,24小时专人值守,68个摄像头覆盖了景区的核心区域和所有重要寺院,监控中心实时与110、119联网等工作情况后,他说:“五台山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数字化管理,全力实施‘科技创安’工程,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随后,杜江还检查了五台山主要景点、游客服务中心及集散地等,对景区内秩序井然和寺庙环境良好表示赞扬。他提出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人数预计会比去年同期增加,各方面还要进一步做好准备,在努力实现“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的同时,进一步突出“品质旅游,欢乐休闲”的假日旅游主题。

  杜江在五台山期间,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寺院住持妙江进行交谈。

  杜江说,国务院领导高度关注文明燃香、保护环境,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和国家六部委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各项部署。

  杜江强调,燃大香、高香产生的大量烟雾危害僧众的身心健康,对广大游客、信众、香客的身体造成危胁,对文物构成损害,同时全国正在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文明燃香也是节能降耗的具体体现。

  妙江代表佛教界人士感谢国务院领导、感谢国家旅游局等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对僧众的关心,并表示:“我们支持规范燃香工作,今后继续严把关,引导游客做到文明燃香。”

  杜江强调说:“山西寺院众多、庙宇林立,燃香习俗由来已久,因此工作难度大,但山西的工作思路清、措施实、将整治与引导并重,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今后要继续会同相关部门,把规范燃香工作转向常态化管理。”

  杜江希望,五台山申遗成功后,要高度重视抓管理、抓保护,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五台山管理局局长刘炳龙介绍,自2009年6月26日,五台山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五台山景区精益求精,不但没有把获得的这一顶级荣誉当作金字招牌来显耀和招徕游客,反而是把它作为一个品牌来进一步打造。2009年7月,国家旅游局等六部委联合开展了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五台山是其中的文明燃香试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