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溪公安局政委车祸遇难 数千网友悼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巫溪公安局政委车祸遇难 数千网友悼念(图)

2010年09月28日 13:2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昌祥生前慰问古路镇贫困户。(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的好政委一路走好!人民是不会忘记你的!”昨日,在“巫溪论坛”上,网友们深切哀悼巫溪县公安局政委郑昌祥。这名网友眼中的大好人,26日早上遇车祸不幸去世了。

  开会途中他遇车祸

  郑昌祥,今年57岁,干了20多年公安工作。26日,郑昌祥坐车来重庆开会。早上9点多,他所乘坐的小车途径高速路云阳段时发生了车祸,郑昌祥不幸遇难,车上另外两人也受伤住进了医院。

  很快,这个噩耗传到了巫溪县公安局。“政委早上还好好的,这不可能。”大家都不愿接受这样的事实。“让我去接政委回来吧!”同事们忍着悲痛,到云阳把政委的遗体接回来。

  弟弟转业他不帮忙

  余明芳是郑昌祥的表妹。谈起表哥,她不由得竖起大指拇,“他一直都是我做人的榜样。”

  “祥哥的爸爸妈妈死得早,他常来看我妈妈,嘘寒问暖的。”余明芳说,郑昌祥是他们家里唯一当官的,对很多穷亲戚都很照顾。“其实,也有的亲戚觉得祥哥六亲不让。”余明芳说,郑昌祥有3个弟弟,老婆也没有正式工作,但他却没有帮他们任何一人解决工作问题。小弟弟曾参军,还在战场上里立过功,转业回家后想让哥哥安排个好点的工作,被郑昌祥断然拒绝了。

  女儿回家他不派车

  20年前郑达军在老家古路镇认识了郑昌祥。昨日,在网上看到郑昌祥过世的消息,郑达军立即买了飞机票从广东回家,“我要送他一程!”

  “当公安之前他在乡镇工作,他所在的黄阳公社合并前是巫溪最穷、最偏远的乡,老百姓大大小小的事情找到他,有时家里的孩子不听话也请他上门去做思想工作。”郑达军说,郑昌祥离开公社的时候,当地村民夹道欢送他。

  2004年春节前,郑昌祥给郑达军打电话,“你去帮我接女儿回家。”那时,郑昌祥的女儿在北京上大学,要从重庆回巫溪。郑达军说,那时郑昌祥已经身为巫溪县公安局政委,作为领导,安排一辆车去接女儿,应该是件很容易的事,可郑昌祥却不愿这么做。

  对待同事他很亲和

  “为官亲和,做事低调。大家都说他是一个地道的老好人,从不在下属面前摆官架子。”巫溪县公安局办公室一位年轻的警官告诉记者,很多老同事都叫他“祥哥”。

  “很有亲和力,对同事很关心。”一位姓余的警官说,政委年纪虽然不小了,可工作上的事,他总是身先士卒,让年轻人不得不佩服。“他生前不仅要负责局里的工作,而且还兼任奉溪高速公路巫溪段指挥部副指挥长,为了高速路的征地拆迁,他常常深入当地百姓,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化解了很多矛盾。”(记者 黄晔)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