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命致意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图片展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向生命致意 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图片展举行

2010年09月29日 13:23 来源:青海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8日,为期三天,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图片展”开幕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四川科技馆举行。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玉峰、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侯雄飞先后致辞。

  四川与青海山水相依,四川人民与青海人民血脉相连。玉树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立即行动,迅速开展对青海玉树的救援工作,以感恩之心、报恩之举,尽全力支援青海抗震救灾。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新闻工作者纷纷赶赴玉树,为抗震救灾出力。上千次的余震、严重的高原反应、昼夜超过20摄氏度的温差,都阻挡不住四川人驰援玉树的脚步。同时,四川各界迅速掀起支援灾区的捐赠热潮,为灾区提供救灾资金和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以及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共接收为玉树地震灾区捐赠资金19998.22万元。从汶川到玉树,从被救到救援,四川人用行动抒写感恩,用行动诠释“兄弟”之义。

  高玉峰在致辞时说,青海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共同精选了360多幅图片赴四川展出,是为充分反映玉树抗震救灾工作的生动历程,深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并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玉树灾区的四川人民表达敬意。

  侯雄飞在致辞时说,这次展览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生动教材,必将激励我们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为把我省建成西部经济高地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公安厅、卫生厅、国资委、科协、军区政治部、成都市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四川省级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群众、学校学生、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图片展。(莫自才)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