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因长相酷似邓小平将参演伟人(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厨师因长相酷似邓小平将参演伟人(图)

2010年10月01日 08:5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蒲述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仁寿县有一位长相、打扮都很像邓小平的男子。照片中,坐在桌子前的他身着白衬衣、留着平头,右手夹一支烟……这是眉山当地论坛网友提供的帖子内容,引来网友热议。

  “过完国庆就要去北京,在连续剧《红墙》中我将饰演伟人邓小平。”昨天,照片中的主人公、仁寿人蒲述先说,“由于自己是个厨师,历史知识较为缺乏,现在正在恶补历史,争取演好邓小平。”

  蒲述先是否将出演伟人邓小平这一角色?电视连续剧《红墙》的制片人冯宝国予以证实,“他的口音是四川口音,长相也非常像。此外,他很认真,这是我们选择他的重要原因。”

  长相像邓小平 这个厨师很有名

  平头、方脸、大眼,白衬衫、绿军裤,今年49岁的仁寿县黑龙滩镇人蒲述先长相、打扮都酷似伟人邓小平。

  蒲述先初中毕业后,凭着一手厨艺在沿海地区做起了厨师。 1996年的夏天,蒲述先乘坐火车去北京,邻座的一位红军老战士一见蒲述先,就拉着他的手说:“先生,你太像邓小平了。当年我和他一起过草地翻雪山,你长得真的太像了……”

  随后,蒲述先回到仁寿黑龙滩,开了一家农家乐,不管走到哪、遇到谁,人家都说他长得像邓小平。他的名气随之大起来。

  优势明显 身材合适会说四川话

  2007年,四川电视台拍摄的电视剧《黄二杆回家》选中了蒲述先的农家乐作为剧情背景。就在这段时间,蒲述先结识了四川著名笑星沈伐、巴登等,蒲述先也开始在一些四川方言剧中得到露面的机会。

  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蒲述先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著名演员、刘少奇的扮演者冉崇明,两人聊得很痛快。“我们见面的第一眼相互都惊呆了,我说他太像刘少奇了,他说我太像邓小平了。”就这样,蒲述先的演艺梦想又迈出一大步。

  2010年,北京两岸东方文化中心电视摄制组筹划拍摄电视连续剧《红墙》。该电视剧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到现在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和重大事件,其中一个重要角色就是伟人邓小平。摄制组在选择邓小平扮演者的人选时,最终看中了蒲述先。

  “相比其他竞选的人,我的优势很明显,首先就是四川话。其次是我的相貌和体型非常接近邓小平。导演对我的条件很满意,见面不久就和我签了合同。”

  恶补历史 想把伟人演得更到位

  “扮演伟人不容易,要把伟人演好并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就更不容易。这段时间,我正在恶补历史。”昨天,蒲述先说。

  为了把伟人演到位,蒲述先几次去广安“取经”学习,听广安的口音、感受伟人生活的氛围。他还买来所有描写邓小平的书籍,仔细研读。为了入戏,蒲述先将演戏带到了生活中。言行举止都力争与伟人的形象一致,“现在不管做什么事情我都会提醒自己注意细节,生活中不但要学习伟人的口音,还要学习伟人博大的胸怀和睿智的思维。”

  此前,成都商报记者与著名演员、刘少奇的扮演者冉崇明取得联系,对于蒲述先欲出演电视连续剧《红墙》中邓小平一事,冉崇明予以证实。

  四川著名笑星巴登在电话中说起蒲述先,也是赞不绝口,“他学习起来非常认真。”罗俊涵 成都商报记者蒋麟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