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福闽两省5只大熊猫一同亮相福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福闽两省5只大熊猫一同亮相福州

2010年10月0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1日电(记者 张建忠)1日,来自四川与福建两地的5只大熊猫一同亮相福州与游客见面。

  1日上午8点,“福州熊猫世界”一开门,便拥入了数百名等待参观的福州市民。小朋友们争相与刚住进新居的5位熊猫明星合影留念,现场洋溢着节日欢快的气氛。

  此前,一直坚守在“福州熊猫世界”的仅有福州明星大熊猫“巴斯”。另4只大熊猫则刚从海拔一千米的福州鼓岭避暑山庄避暑归来。

  据“福州熊猫世界”工作人员介绍,4只避暑归来的大熊猫,有2只来自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有2只来自“福州熊猫世界”。

  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遭严重破坏,有3只大熊猫被疏散安置至“福州熊猫世界”。其中一只大熊猫因患有眼疾,并且右后肢缺失,此番并没有下山与游客见面。

  福州大熊猫“巴斯”最受小朋友们的欢迎,要跟它合影还得等好长的时间。作为第11届亚运会吉祥物“盼盼”原型的大熊猫“巴斯”,将于11月13日将迎来它30岁生日。据介绍,野生大熊猫的寿命一般是十几年,30岁大熊猫等同于人类的百岁高龄。

  刚住进新居的“巴斯”开心极了,圆嘟嘟的它最喜欢那个长近5米、宽2米多的大水池,在那儿躺一会儿,又站一会儿。“巴斯”的新居安装了钢化玻璃,光线充沛且游客观赏方便,新居的活动区内还种植了箭竹和草皮。

  “福州熊猫世界”正在进行“巴斯”30岁生日庆的系列活动:少儿绘画比赛、摄影比赛、爱心形象大使评选等。两岸画家还将共同举办一次画展,共贺“巴斯”30岁生日。

  “福州熊猫世界”研究部经理徐素慧介绍说,8月间送上山的4只大熊猫相比上山之前,都略微胖了几斤。避暑期间,它们每天都要吃掉鼓岭竹林里150斤左右的新鲜竹叶。

  在现场的福建师大附属小学的小学生金贝铭说,“5只大熊猫一起开学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