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科学院主办公楼起火 一名博士生身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医科学院主办公楼起火 一名博士生身亡(图)

2010年10月02日 02: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防员架云梯进行救援。读者吴先生供图

  本报讯 (记者周鑫 肖岳 王鹏昊)昨天中午12点16分,位于东直门南小街的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主办公楼起火。事发后,市119指挥中心紧急调集4个中队17部消防车120余名官兵到现场灭火。20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一名女子因伤势过重死亡。 起火的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内的主办公楼。昨天中午12点多,浓烟不断从窗户处飘出,烟柱高达20余米。为尽快驱散楼内浓烟,8层部分玻璃窗已被打碎,消防员则用水枪对起火点不断喷水。云梯灭火车也对起火房间进行扑救。2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控制。

  吴先生目睹了大楼起火的过程,他介绍,事发时突然看到有人扒在窗户处高喊“着火了,救命啊”。他注意到,8层东北侧的一个窗户处冒出黑烟,“之后不断有人从楼内向外逃生,一名男子只穿了一条内裤就从楼内向外跑,浑身被熏得特别黑”。

  据李先生介绍,8层为办公楼休息区,事发时他正在房间内休息,先是闻到一股糊味儿,起初他并未在意,但烟味越来越重,于是他打开房门查看,突然他发现整个楼层都充斥浓烟,烟呛得他睁不开眼,且烟味熏得他蹲在地上直吐。于是,他赶紧把房门关上,抄起凳子将窗户玻璃敲碎,并向楼外大声呼救。李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多亏消防队员把我从屋里给救出去。”

  接警后,市119指挥中心紧急调集4个中队17部消防车120余名官兵迅速赶到现场。他们佩戴防毒面具,携带氧气瓶不断进入办公楼,将楼内50余人全部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几名消防官兵在破窗放烟时,手部不慎被玻璃碎片扎伤,所幸并无大碍。

  据悉,一名女子在火灾中受重伤,被999送至附近医院。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为吸入过多有毒气体,且有严重烧伤,该女子已经死亡。据知情人介绍,这名女子为一名博士生。

  据了解,火灾过火面积为60余平米。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