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民间“国庆喜宴”祝福国泰民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阳江:民间“国庆喜宴”祝福国泰民安

2010年10月02日 0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10月2日电 题:广东阳江:民间“国庆喜宴”祝福国泰民安

  中新社记者 陈明

  昨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年华诞,广东阳江市区处处张灯结彩、国旗招展,市民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1日下午6时,记者应邀来到市区漠阳江边的观光河堤路段,被眼前的热烈气氛深深吸引:在该路段的一条6米多宽的巷道上,30多户居民家家张灯结彩,巷道两头悬挂着两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巷道中心处一家居民门前摆放的两只大音箱中,嘹亮地传出《歌唱祖国》的雄壮旋律。

  在这条被彩旗掩映、歌声环绕的巷道中,十几张酒宴专用的大圆桌一字排开,围坐着这条街道的100多位老少街坊。更加引人注目的是,在巷道空旷出临时打造的露天厨房,10几位街坊正在忙碌着今年这次街道“国庆喜宴”的美味佳肴。

  街道“国庆喜宴”的组织者人之一、老干部叶勤盛先生受访时表示,街道的“国庆喜宴”是街坊共同发起的集会活动,所有经费均有街坊集资。“国庆喜宴”的目的和意义,不但能借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社区和谐、增进街坊感情,而且能在继承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构建一种新型的社区文化。

  有受访街坊称,中国改革开放以后,许多农民都“洗脚上田”转变成为城市民居,但与此同时,之前在乡下世代传承的那种在过节的时候 “大喜大乐”的感觉,在“铜墙铁壁”的城市里再难重拾。因此,不少街坊提议举办“国庆喜宴”,一是在庆贺伟大祖国的生日中,营造热烈的节日气氛,让下一代从中受到爱国主义的教育和熏陶;二是活跃社区文化,构建更加和谐文明的现代社区。

  据了解,举办这样一次的“国庆喜宴”费用不菲,曾有个别街坊表示要“全部承揽”,但遭到了众街坊的反对,理由是“大家都是好街坊,为什么不让我们出钱出力”。于是,这场既有传统民间文化特色,又有时代教育意义的“国庆喜宴”,就这样在一条小小的街道中热热闹闹地办了起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