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首日:福建各景区游客量倍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一”黄金周首日:福建各景区游客量倍增

2010年10月02日 0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日电 (记者 詹托荣)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1周年华诞,也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中国各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当天,福建天气凉爽,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接待游客量呈现成倍增长。

  福建省假日办统计预报中心1日晚发布“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福建当天监测了沿海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景点,仅福州的鼓山、森林公园、青云山3个景区共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同比增长超1.7倍,福州市区部分公园共接待游客近38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顶着“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旅游城市”桂冠的厦门,各主要景区景点的接待人数均成倍增长,饭店宾馆出租率为70.3%,增长16.4个百分点。其中鼓浪屿接待游客0.91万人次,比增近1.2倍;同安影视城接待游客1.02万人次,比增近1.1倍;海沧大桥旅游区接待游客0.2万人次,比增5.5倍。

  清源山、开元寺、崇武古城、仙公山、牛姆林、清水岩等泉州主要景区比去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泉州全市星级酒店的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2%,其中安溪、永春、德化等地尽管增加了不少宾馆酒店,但客房预订率仍然接近100%。

  自驾游成了今年“十一”黄金周福建旅游市场最大亮点,武夷山、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永定客家土楼、永安桃源洞等景区受到自驾游游客的青睐,为改善自驾车游客停车问题,部分城区将公共停车场免费对自驾游游客开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