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东南区县联动办旅游节 打造民俗生态旅游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渝东南区县联动办旅游节 打造民俗生态旅游带

2010年10月02日 0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1日电(张燕)重庆主城的山水都市旅游节和渝东北片区的“三峡国际旅游节”早已闻名遐迩,而今渝东南6区县联动举办的首届渝东南民俗生态旅游节将于10月12日在黔江启幕,渝东南6区县首次抱团打造民俗生态旅游带,成为了重庆全市旅游节事活动的新亮点。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丁小岗称,渝东南地处湖北、湖南、贵州交界处,属少数民族聚居区,其未来发展方向是将打造渝东南的民俗生态旅游黄金带,通过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据介绍,本届生态旅游节以“体验民俗风情,感受神奇生态”为主题,共计30余项活动,遍及渝东南所有景区,从体育赛事到文化娱乐,从旅游观光到民俗体验,从大众旅游到特色旅游,涉及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并推出了渝东南民俗生态游、渝鄂风情游、武隆-彭水-黔江五日游、黔江咸丰周末游等多条跨区域旅游线路。

  重庆黔江区副区长刘承升称,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该区已先后举办了渝东南旅游商品展销会、“小南海”情歌会、“清凉黔江行、户外嘉年华”全国驴友游黔江启动仪式、“清凉黔江”渝鄂湘边区老年门球邀请赛等活动。其中,渝东南旅游商品展销会不仅吸引了来自渝东南及周边地区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50余家,越南、香港、缅甸、泰国等地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也前来参展,且展销期间直接成交额超过400万元。

  据了解,渝东南一区五县——黔江、武隆、石柱、彭水、酉阳、秀山共计幅员面积1.98万平方公里,其中以土家族、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59.48%,是我国直辖市中唯一的少数民族地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渝东南民俗生态旅游节作为渝东南各族人民同共的旅游节事活动,将每年由各区县轮流举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