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见闻:山西常家庄园迎来台湾“新郎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庆见闻:山西常家庄园迎来台湾“新郎官”(图)

2010年10月02日 0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媒体记者今天有机会来山西晋中常家庄园游玩时,在园内举行的民俗活动“抛绣球”中,意外地当了一次“新郎官”,亲身体验一次内地年轻人的“开心一刻”。作 者:胡海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10月2日电 题:山西常家庄园迎来台湾“新郎官”

  作者 张恩 胡海玉

  1日是来山西的台湾諍报记者陈苗生颇为开心的一天。

  晚上在谈到在晋中常家庄园时的感觉时,他连称,山西旅游业发展迅速,晋中女子聪明、机智、热情。今天的快乐是我在山西的一场“意外收获”,我会记着在这些愉快经历的。

  这位台湾媒体记者今天有机会来山西晋中常家庄园景区游玩时,在园内举行的民俗活动“抛绣球”中,意外地当了一次“新郎官”,亲身体验一次内地年轻人“洞房花烛夜”的“开心一刻”。

  这几年,每到常家庄园遇有大的节庆日子,成为天南海北各路游客欢闹时刻。晋中当地民俗表演也乘机为人们显露一手,“抛绣球”往往最受游客的欢迎。一只通红耀目的红绣球飞出小姐的绣楼,飘飘然然从天而降,引来楼下一片欢腾。幸运者瞬间喜从天降,成为众人瞩目的“乘龙快婿”。

  今天是普天同庆的国庆节,乔家庄园的小姐绣楼上出现多位如花似玉的女子。民俗表演“抛绣球”情景再次将出现。在欢乐的呼喊声中,红绣球从天飘下,游人在奋力争抢。绣球却落在三个年幼的小朋友手中。

  “此次不算,活动重来。”主持人发令之后,这支载着许多青年人幸福憧憬的大红绣球再次出现在空中。

  正在山西参加“太原—高雄新闻交流论坛”的台湾諍报记者陈苗生记者陈苗生当时正巧来到这里。猛然,红火的绣球砸在这位台湾青年人的当头,不容细想,陈苗生举手便接到绣球。掌声随即在四周响起,他成了今天乔家的“新郎官”。

  在人们的连连喝彩声中,“新郎官”披挂一新,在阵阵吹吹打打的乐声中,走上了迎亲路。

  新婚议程拜天地在进行。“夫妻对拜”婚礼司仪俨然一本正经地在“行使职权”。这位来自海峡对岸的青年人今天又一次在此重温“幸福一刻。”

  接过司仪送来的“新婚”小礼物,礼节性地轻吻过“新娘”,陈苗生急忙在追赶自己的同伴。埋伏在现场的当地电视台记者赶来向台湾记者伸出话筒。

  陈苗生在台湾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太太善良、温柔、美丽,家庭生活和美。“平时太太工作忙,我一旦有空闲总要帮她操持家务,这也是愉快的事。”

  当记者提起今日的这场“艳遇”时,陈苗生多少有些不好意思。“全然是偶然!绝对是意外!”他说,内地青年人性情开朗,一直在追求美好生活。目前,时代在进步中,我们国家也在进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