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副局长夫人控制地下钱庄 官员警察均为客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安局副局长夫人控制地下钱庄 官员警察均为客户

2010年10月02日 08:5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自己人查自己人,下头人查上头人,回避的都是局外人”。

  日前,咸阳市泾阳县公安局某副局长的夫人李春被批捕。据了解,她以期货交易为幌子,控制了一个地下钱局,交易规模达到30亿。李春的客户分布很广,有远在山东的某煤矿企业,有近在本市的一些警察和官员。其中,咸阳交警支队投资比较集中,仅一个科室负责人就投了500万。“巧合”的是,办案的网安支队政委正是该公安局长的儿子,调查案件的警察与李春丈夫和钱庄的众多客户都是同事关系。对此,有咸阳警察无奈的发出了上述感叹。

  点评:自己人查自己人能查出什么?下头人查上头人又能查出什么?究其原因,上级部门是碰巧如此还是刻意安排?这样查办,结果怎能不让人担忧?我国的《警察法》规定,案件当事人有某种利害关系影响时对案件公正处理应回避。医生一般不给自己亲属做手术,能给自己动手术的更是极其罕见,警察办案也是这个道理。自己查自己,能指望查出什么来呢?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