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救病子敲诈肇事司机 因感动两人结兄弟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为救病子敲诈肇事司机 因感动两人结兄弟情

2010年10月02日 09:1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给患白血病的儿子筹措手术费,他凭着一块捡来的肇事车辆车牌,一次次敲诈一个撞人逃逸的司机。为了获得人身意外伤害险的赔偿,他甚至故意逼迫肇事司机对自己下杀手。他的计谋能得逞吗?他的儿子能否得救?当一切真相大白后,肇事司机又会如何面对这个敲诈自己的疯狂男人?

  天降噩耗 儿子得了白血病

  33岁的张小钢是江西九江市某机械公司的销售员,妻子胡美霞在超市当营业员,儿子张杰巍刚上小学。

  2008年4月的一天,7岁的张杰巍一连多天高烧不退,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急性粒-单核细胞白血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好在小杰巍的各项生命指标都非常稳定,可以马上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夫妇俩争着给儿子做骨髓配型,然而,两人配型都不成功,一家人掉进了痛苦的深渊。

  没办法,小杰巍只能先进行保守治疗——化疗。可是大剂量的化疗药物侵蚀着孩子的身体,让他难受不已。

  一次化疗后,小杰巍出现腹痛、呕吐,吃什么吐什么,呕得眼泪鼻涕都出来了。胡美霞心疼地拍着孩子的背安慰说:“好孩子,坚持住!以后咱再也不化疗了。”谁知孩子听了直摆手,对爸爸妈妈说:“是不是做了化疗就不会死?如果是,我还要做!”张小钢夫妇听了,一把抱住儿子痛哭失声。张小钢下定决心:自己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要让儿子活下来!

  7月初,经过一段时间化疗,张杰巍病情稳定了。为尽快筹集下一阶段的治疗费,张小钢把他们还在按揭的一套房子卖了,搬到母亲的老房子里,这才凑了8万元。

  可3个月过去了,合适的骨髓仍没有找到。

  11月5日,张小钢正准备上班,突然接到妻子从医院打来的电话:“杰巍肺部出现感染,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张小钢一听,急匆匆往医院赶。就在他走到纪念碑附近时,突然看见路上一辆白色面包车撞倒了一个骑自行车的女孩后仓皇逃离……张小钢回过神来,赶紧走到被撞倒的女孩面前,他在女孩鼻子下探了探,还有呼吸,立刻拿出手机报警,并拨打了120。挂了电话,他害怕女孩醒来后误会是自己把她撞伤的,准备离开。就在张小钢转身时,脚下踩到一个硬物,低头一看,是一块蓝色车牌,估计是刚刚那辆面包车撞倒自行车时被剐掉的。张小钢没有多想,随手把车牌塞进手提包,快速离开……

  赶到医院,小杰巍已经被抢救过来。张小钢望着在鬼门关前转了一圈的儿子,心如刀绞。他知道,儿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要想救儿子的命,还需要很多钱……不一会儿,张小钢接到交警打来的电话,询问他是否看到了肇事车牌号。他满脑子都是儿子的病,愣了片刻,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有。”警察没有继续问,接着转达了伤者谷春丽对他的感谢,并告诉张小钢,谷春丽只是受了点伤,没有生命危险。

  凑钱无门 铤而走险搞敲诈

  由于车祸发生时天色尚早,事发地点又比较偏僻,目击者不多,伤者也没有看清车牌号码,致使这起交通事故一时无法侦破。晚上,张小钢从医院回到家,睡不着觉,他又一次从包里拿出医院的单据,想核算一下儿子住院的有关费用。无意中他碰到了一块硬邦邦的东西——上午在事故现场捡到的车牌。他顺手想把车牌扔掉,可猛然间,一个念头在他的脑海出现……

  第二天下午,张小钢在有关部门查到了车牌的主人费明和他的电话号码。张小钢心里异常矛盾,好几次打给费明的电话,都没拨出去。他心中有一个强烈的声音在谴责他,可儿子那痛苦的模样又时刻出现在他眼前,最后他一咬牙,拨通了电话。张小钢冷冷地问:“你是费明吧?”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是”,张小钢心里有底了,继续说:“你还记得昨天上午的事吗?”对方慌张地问道:“你是谁?”张小钢说:“我是谁不重要,我只想提醒你,你的车牌在我这里。明天早上7点,我在纪念碑等你!”说完,张小钢挂了电话。

  今年43岁的费明是九江市人,2005年离异后独自带着上高中的儿子生活。2007年底,他买了一辆白色面包车,靠运货为生。2008年11月5日早上,他送货途经纪念碑,由于起得太早,恍惚中不小心撞倒了骑自行车的女孩。当时他见周围没人,怕万一出了人命自己赔不起,就跑了。可到了送货地点,他发现前车牌不见了。接到张小钢电话,他一下子全身发软……

  11月7日早上,费明硬着头皮如约到来。张小钢说,他不但亲眼看见费明撞人,而且捡到了他的车牌!费明听得胆战心惊,问:“那,那人现在怎么样了?”“当场就死了。”费明的头“轰”的一炸,脸色顷刻变了。张小钢接着说:“你别害怕,我要是想报警,今天就不来找你了……”然后,张小钢向费明索要5万元封口费,说:“你这是肇事逃逸,不光要赔钱,还得坐牢。再说,一条人命值多少钱?你好好想想吧!”费明害怕极了,乞求张小钢放他一马,但张小钢坚决要5万元封口费。

  10日,费明取出仅有的5万积蓄给了张小钢。张小钢又借机跟费明再要5万,还威胁说两天后不给钱就报警。

  费明回到家,怎么想怎么不是滋味,可又无奈,思索再三,费明只得找亲戚朋友借了两万,又忍痛把面包车卖了,换了3万,分两次把钱给了张小钢,换回了车牌。费明以为这事终于了结,可他哪里知道,噩梦还在后头。

  恶胆横生 硬要逼人走绝路

  张小钢拿到钱也很矛盾,可推开病房门,见到儿子苍白的笑脸,要让儿子活下去的念头便把他心中所有的愧疚和罪恶感都赶走了。哪怕要他用自己的命去换,他也在所不惜。然而,儿子的治疗就像无底洞,张小钢昧着良心向费明敲诈了l0万元之后,儿子的医疗费仍然不够。

  那段时间,张小钢都快急疯了。12月15日,张小钢的同事带着做保险的亲戚和他们一起吃饭。当听到那个保险经纪人介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时,张小钢的心猛地一跳:要是我发生意外了,有了保险金,儿子不就有救了吗?当天下午,张小钢就去保险公司咨询,他了解到,这种人身意外伤害险约1000元1份,1份赔偿额为10万元,购买的第二天就生效,份数不限。

  就在张小钢犹豫着是否买保险时,北京传来好消息:小杰巍有救了!12月20日下午,张小钢在北京的表叔打来电话,说解放军301医院找到了与小杰巍配型相符的骨髓了,张小钢激动得热泪盈眶。然而,手术费大概需要20万元,加上后期的抗排异治疗,一共得30万元左右。

  30万怎么才能凑够?张小钢又一次想到了买保险。可即使买了保险,怎样才能发生意外?突然,他想到了费明,觉得费明一次次被他逼迫,肯定对他怀恨在心,如果再找他要钱,把他逼上绝路,说不定他就会报复!而且张小钢想,如果费明真的对他下了杀手,妻子和儿子还能获得刑事案件附带的民事赔偿。这步棋无疑是给儿子的生命上了双保险……

  12月21日,张小钢买了4份保险,受益人都是儿子张杰巍。然后他给费明打电话,让他再准备20万。他想,如果费明能给他20万,杰巍的命便有救了;倘若费明给不了这笔钱,他为了不去坐牢,必然会铤而走险……

  临危时刻 两男人幡然醒悟

  再次接到敲诈电话,费明气愤不已,他没想到自己会掉进一个无底深渊。思虑再三,费明觉得,反正已经撞死一个人了,不如铤而走险除掉张小钢,彻底结束这一切。

  费明和张小钢约好第二天下午4点,在一处废弃机场见面。下午4点,二人如约见面。张小钢走上来就问:“钱带来了吗?”费明把一个大包递给张小钢。张小钢刚要接时,费明松了手,包掉在地上,张小钢弯腰去捡,费明趁机从腰间抽出斧头,准备砍他……张小钢这时却下意识地望向费明,费明赶紧收起斧头。

  张小钢打开包,看见里面除了面上的几张钞票以外,全都是报纸和石头,便质问费明。费明举起斧头对张小钢吼道:“你别逼我,小心我杀了你!”张小钢愤愤地说:“好哇,你杀了我呀!反正你已经撞死了一个,还怕多我一个吗?”边说还边用手去推费明,可费明举着斧头,就是下不了手。张小钢见费明犹豫,冲他喊道:“你要是不干掉我,我就缠着你,缠到你家破人亡……”费明被激怒了,举着斧头向他冲过来。正当张小钢紧闭双眼,万分难过的时候,费明却被自己带来的那个包绊倒了,斧头也落了地,只听“啪”的一声脆响,他们都呆住了……

  沉默了好一会儿,费明喘着粗气对张小钢说:“你别逼我了,我真的没钱。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也很困难,我筹了那10万给你,就差不多倾家荡产了。”一听到“倾家荡产”,张小钢心头一阵难过,他何尝不是“倾家荡产”,积蓄多时的眼泪奔涌而出,他对费明说:“我要不是没有办法,也不会走上这条绝路的。”费明见张小钢那么伤心,问他究竟怎么了,张小钢对他说:“你走吧!”费明说:“那你不告发我了?”张小钢这才告诉他真相:“我告发你什么?那人本来就没死,只是受了点伤。”随后,在费明的再三追问下,张小钢把他的遭遇跟费明说了一遍……

  大爱消恨 结下了兄弟情缘

  那天晚上,两人找了个餐馆喝酒。张小钢说要将那10万元还给费明,费明拒绝了:“你把那钱拿去吧,救你儿子要紧。不够的,我们再一起想办法。实在不行,我把我的房子卖了,给你儿子治病!”张小钢瞪大眼睛望着费明:“我那么对你,你不恨我?再说,我就是留下你这10万元,也凑不够钱来救儿子……”说着,张小钢又哽咽起来。费明安慰他:“我也有儿子,我知道做父亲有多么不容易,如果你实在觉得别扭,这些钱就当是我借给你的。但现在我准备去自首,我实在受不了这种良心的谴责,更不想儿子因为我而蒙羞……”“那我和你一起去!如果儿子知道我是用歪门邪道给他筹钱治病,他也会觉得我这个父亲很肮脏、很丢人!”

  同样是身为父亲,一个为了儿子逃避车祸责任,一个为了儿子铤而走险。这两个男人经历了这些事以后,竟结下了兄弟情缘。

  2008年12月24日,费明和张小钢投案自首。因费明主动为张小钢求情,张小钢在缴纳了保证金后取保候审6个月。而费明在立案后对伤者积极赔偿,被免予刑事处分。

  为了帮张小钢给小杰巍治病,费明把自己的房子做抵押,借了5万贷款,还四处借钱,凑了8万。张小钢在妻子娘家人的帮助下,也筹借到5万。小杰巍终于可以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了。

  小杰巍的手术很成功。1个月后,小杰巍安全度过了排异期。孩子出院的第二天,费明带着儿子来到张家。经历了生死患难的两家人,一起为小杰巍祝贺重生……(据江西卫视 记者艾卿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