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山:勾勒水墨画卷 风景奇绝悦游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一”黄山:勾勒水墨画卷 风景奇绝悦游客(图)

2010年10月03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黄山10月3日电(张启飞)一天秋色水墨里,无数峰峦远近间。10月3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勾勒水墨山水画卷悦游客,赢得赞叹俱穷。

  “这是清醇的美酒,看一眼都让我心醉。”一位来自沿海的“浙派”国画大师由衷的赞叹,并情不自禁的对同行游客说道,今天的黄山用“湿笔”勾勒出的秀润、清淡,达到水墨淋漓尽致的效果。

  山是青黛,云为衣袂。今日的黄山,胜友如云,忘情的领略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云雾像仙女的衣袂,轻抚黛青色的山岚,一棵棵笔直的树木,宁静在天地间,像个伟丈夫。而云雾分明是柔情似水的女子,极尽诗意的缠绵,似乎有说不完的情话。有风,似乎一切都是透明,又是一种景致。大自然与天工巧妙地构造成如诗如画的环境,置身这方宁静的天地中,游客们或邀三五亲朋,合影留念,或依石小憩,谈笑风生。“一种满足感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忘却了身外的纷杂琐事,平日工作中的压力不见了,生活中的烦躁不安不见了……”一位来自深圳的游客和白领队友们道出了久违的心声。

  美丽的黄山,却也催发出薄薄的雾霭给青山苍松披上一层面纱,透着文人墨客笔下的朦胧美,呈现着一种久违了的秀气。“江山溢彩如画如诗满目新。凭阅黄山,难分是墨是韵,微风起,两岸松枝摇曳,飞鸟自悠闲,劲松恋苍山。黄山之巅,峰上看遍徽韵,多少梦,待思量。秋风花雨,松涛如丝牵客梦。”该景区一位来自湖北的文学爱好者望景生情,作诗一首。

  峰回路转,秋景含烟,白云升处有人家;清幽透亮,拥翠流丹,黄山山色美不胜收。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发出“登黄山天下无山”的千年赞叹,对于兼有“泰岱之雄伟,华山之险竣,衡岳之烟霞,匡庐之飞瀑,峨眉之清凉”的黄山,令普天下游客神往已久。

  睁开双眼,面对青山,蓝天白云,你我想起朱熹的诗:“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水墨话,是大自然给黄山的造化多,还是仰仗于徽商的聪明才智,大抵都有些原因吧……

  宁静中透着休闲舒适的温馨快感,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黄山水墨画廊的话,闭目养神间你可以肆意冥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