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特殊司机驾出租车 管理者换位体验"的哥"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特殊司机驾出租车 管理者换位体验"的哥"难

2010年10月03日 11:59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庆节当天,来自市政府五处、市交委、财政局和市客运管理处的一批特殊“的哥”,开着出租车走街串巷,换位体验出租车驾驶员加气难、如厕难、就餐难、停车难等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客多路堵

  上午9点25分,市客运管理处主任张东伟从活动的启动现场帝湖花园开着一辆豫ATP285号出租车上路了,记者乘车随同采访。刚到路口,便拉了一名去汽车南站的男乘客。车到陇海路与京广路口便遇到交通拥堵,足足等了六七分钟,才过了红绿灯。在陇海路铁路桥下再次遭遇拥堵。10点08分,乘客等不及提前下车。“40多分钟,20元。”张东伟说。

  车调头往西,10点30分左右,在康复前街,又载上一名去火车站的女乘客。车在中原路大学路口排起“长龙”……11点20分,终于赶到火车站。

  火车站的进出两难,让不少出租车驾驶员视如畏途。记者在火车站北广场出租车候车点看到,数十名乘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进出的出租车寥寥无几。张东伟下车后赶紧要求火车站管理站工作人员加强调度,设法让乘客有车可坐。

  目前郑州出租车驾驶员普遍反映客源不缺,但是跑不快,“遍地的金子捡不起来”。

  “道路拥堵、加气难,造成三分之一的车在排队加气,加上平时实行运六歇一,七分之一的车辆在休息,这都是造成目前乘客打车难的原因。”张东伟说。此次大调研和换位体验活动,市客运管理处共组织了100辆出租车,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行业管理者体验“的哥”、“的姐”半天的营运生活,查找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活动结束后,将召开座谈会,以便报请市政府,制定出租车行业更加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记者 裴其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