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中国行落足世博 80人同书“饮水思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水窖”中国行落足世博 80人同书“饮水思源”

2010年10月03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3日电 题:“母亲水窖”中国行落足世博 80位志愿者同书“饮水思源”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上海黄浦江世博7号游轮上,随着“母亲水窖”形象小使者、中国年龄最小的公益明星豆豆和游轮船长一起发出起航令,饮水思源“母亲水窖”中国行上海站的爱心之旅也于3日正式启程。

  整个世博7号的船舱都被布置成了干涸的河床模样,在风景如画的黄浦江上,眼前这一片人为制造出来的荒凉底色表达了“母亲水窖”对干旱地球的忧思。

  随后,年仅10岁的豆豆代表“母亲水窖”用响亮流利的英文演讲向世界发出了“饮水思源,守护母亲河,关爱干旱地球”的倡议。

  活动现场,豆豆演唱了自己公益专辑《饮水思源》中的歌曲,来自五大洲多个国家的少年,以及为世博服务的80位青年志愿者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和豆豆一起把写有“饮水思源未来梦想”的信投进了“未来邮局”邮筒,并约定10年后一起打开信件,见证梦想实现的过程。

  “饮水思源未来梦想”记录的是少年们对于保护水资源、关爱干旱地球的种种构想和美好愿望。豆豆说:“我的饮水思源未来梦想是祖国的西部能够被绿色覆盖,那里的人们不再因为缺水流眼泪。”

  “母亲水窖”于2000年由全国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具体组织实施。该项目10年来已向云南、广西、贵州等全国23个省区市投入了资金4亿多元人民币,修建“母亲水窖”12万多口,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300多处,近160多万旱区群众从中受益。

  2010年7月11日,饮水思源“母亲水窖”中国行在深圳踏上了爱心之旅,一路上伴随着豆豆的公益歌声经过北京,来到上海,为中国西部干旱家庭募集善款,捐建水窖。

  “母亲水窖”中国行上海站更加注重诠释“饮水思源”的理念。“除了帮助那些干旱地区的人修筑水窖,我们更应该让大家明白保护水资源的重要,只有饮水思源,我们才能让地球不再遭受更多干旱的灾难。”“母亲水窖”小使者豆豆说。

  此次上海站活动特别将地点选在了黄浦江游轮,意在向这条养育上海的母亲河致敬,也向世界上所有为文明提供水源的河流表达感恩。如今,上海正因为世博吸引着世界的目光,饮水思源“母亲水窖”中国行也希望借由世博将“饮水思源”、“关爱干旱地球”的理念传递给世界上更多的人。

  中国著名画家刘中当日也来到活动现场,支持饮水思源“母亲水窖”中国行。有系列“环保题材”作品在世博会中国元素展出的刘中带来了自己创作的一副名为“上善若水”的画作。画作上,一头老水牛站在龟裂的大地上,干渴的双眼和看画人四目相对。在刘中的邀请下,豆豆还和刘中一起拿起画笔在龟裂的大地上画出了两汪蓝色的水,表达甘露降临人间,水源与生灵相伴的美好寓意。

  刘中说:“这两汪水是我和豆豆对干旱大地的爱,希望更多的人能给干旱的大地带去甘露,带去希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