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体育用品热卖 亚运掀起“全民运动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体育用品热卖 亚运掀起“全民运动潮”

2010年10月03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3日电 题:羊城体育用品热卖 亚运掀起“全民运动潮”

  作者 黄雪琴

  羊城的秋天,风清气爽,正是运动的好时节。国庆期间,记者连日来走访上下九、北京路、岗顶天娱等购物中心发现,不少商店的体育用品热卖,在市各大公园和广场里,市民运动热情高涨,亚运使广州掀起“全民运动潮”。

  “老板,我想看看专业一点的泳衣。”

  “运动服打折,运动鞋怎么不打折啊?”

  “老板,我要订20套双鱼牌的兵乓球拍,什么时候能来拿?我们兵乓球俱乐部等着要。”

  记者昨夜在上下九一大型体育用品专卖店等待半小时,进来买或询问体育用品的人就超过100人,忙碌的老板一边卖货一边告诉记者,进入9月,随着学校的开学和亚运的来临,店里的生意开始火热,尤其是国庆期间,运动鞋、运动服、游泳衣的销售量以倍数增长,“虽然还没具体统计,但这几天的销量就比以前一个月多。”

  在北京路的体育用品店,记者发现店里同样热闹。康威体育用品店内,一位约50岁的陈姓阿姨四处张望。原来她在寻找打太极拳用的衣服。

  “迎亚运,我们社区很多体育活动,最近组织了太极班,有30多位老人参加,要买太极服,就来这里逛逛看看情况咯。”陈阿姨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早上7点都在烈士陵园打太极,“老人们都想身体健康,现在运动热情可高涨了。”

  天娱广场因为靠近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间学府,前来购买体育用品的学生陆续不断。石牌桥一间体育用品店店员透露,近来的泳衣泳镜、乒乓球拍、羽毛球拍大部分是以30、50、100套等订货形式卖出。

  随着亚运的迫近,广州总长480公里联起了全市70余个城市景观节点、51个镇街的6条绿道逐渐建成,部分于9月已经开始试行。荔江公园江畔和二沙岛的绿道上,骑自行车运动的人不断增多。

  越秀区东风东路一家自行车专卖店在一个月内就开了两间分店。店员介绍,现代人越来越注重低碳和健康,骑自行车运动、上班的人增多了;亚运让人们运动意识更强了,生意好做,老板就多开了两间分店。

  随着亚运的来临,广州的变化也越来越多。楼房漂亮了,绿地多了,运动的人也多了。早晚六七点的烈士陵园、越秀公园、流花公园里,身穿一袭白衣打太极的人成了羊城一景;道路上越来越多骑自行车的人;社区里,打篮球、乒乓球的身影不断;二沙岛体育公园内有晨练的老人,有练轮滑的少年,还有骑自行车的上班族;老人运动区、成人运动区、儿童运动区处处都有运动的身影。

  秋天的羊城,充满运动的气息,“全民运动潮”已兴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