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扬州公开选拔官员成市民热点话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庆期间扬州公开选拔官员成市民热点话题

2010年10月03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0月3日电(记者 崔佳明)1日,扬州面向社会公开选拔24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人选经过市委常委会差额票决产生,已在网络和当地报纸、电视等进行公示,征求广大干部群众意见,成为扬州市民今年国庆期间谈论的热点话题之一。

  扬州大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竞争性选拔干部常态化。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表示,我们注重品行、崇尚实干、鼓励创新、群众公认,拓宽视野“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公开选拔干部,把有思路、有激情、有贡献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旨在推动扬州的科学发展,建设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

  扬州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今天告诉记者,此次扬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打破体制、地域、行业界限等,在公开选拔的24名市管领导中,有5个职位面向全国,推行“三推三考”,经过报名和资格审查、笔试和第一轮民主推荐、面试和第二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市委常委会差额票决等程序,产生了24个公开选拔职位的拟任人选,其中有3人来自外省。

  扬州此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笔试、面试试题均由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测评中心命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权威性、科学性,公选干部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置于阳光下,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了选拔过程的公平公正,选出的干部更得民心,提高了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尤其考察干部人选的领域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了解考察对象8小时外情况。

  凭实力竞争、让真才胜出,竞争激发活力,竞争增强公信。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蔡爱华坦言,我们用公平竞争的科学办法,不唯分、不唯考、不唯票,坚持“干什么、考什么”,把考德、考知、考能、考绩有机结合,防止“高分低能”现象,做到“人岗相适、人职匹配”,最大程度地确保“干得好的考得好、能力强的选得上、作风实的出得来”。

  今年以来,中国多个省市均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领导干部,选拔数量创历年之最。随着各地“公开选拔”力度越来越大、级别越来越高、范围越来越广,“公选”干部正在成为一种选人用人的新途径、新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