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百名家长幼儿园外支帐篷争抢名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金周百名家长幼儿园外支帐篷争抢名额(图)

2010年10月04日 04: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是黄金周第三天,不少家长放弃郊游,彻夜排队争入托名额。朝阳区柏林爱乐小区幼儿园将于10月8日招收2011年的托班和小班学生共68人,为了给自家孩子抢一个幼儿园入园名额,不少家长通宵排队,已经等了两三天。一份居民自发印制的签到名单显示,托班排队人数已有30多人,而小班排队人数也有59人。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家长们搭起帐篷排队等候。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本报讯 (记者朱燕)十几个帐篷一溜排开,近百位市民在帐篷边排成了两条长龙。这不是某个郊区露营地,而是昨日朝阳区柏林爱乐小区幼儿园门口的场景。为了给自家孩子抢一个幼儿园入园名额,不少家长彻夜排队,已经等了两三天。

  家人轮班彻夜排队

  昨日中午1时许,刚吃完午饭的老徐(化名)匆忙从家出来,回到小区幼儿园门口的队伍中,和儿子“换班”。他排在队伍中部,在排队的凳子上还用纸条写上了孙女的名字和号码。

  队伍分成两列,一共有上百人,其中大多数是老人。队伍中的椅子、凳子,甚至居民搬来的沙发,都依次用绳子系好,排成一纵队。队伍两侧大约支上了10来个帐篷,被风刮得呼呼作响,还陆续有人抱着铺盖卷和帐篷前来。

  为了打发时间,居民们有的在帐篷里打起了扑克,有的看书,有的三三两两拉家常,困了的人干脆在躺椅上午睡。几名年老的家长更是搬来了麻将桌,在队伍中间搓起了麻将。

  “我们已经排了两天了。”几名排在队伍前端的家长介绍,为了给孩子抢到一个入园名额,全家人国庆期间哪儿也没去,轮班来排队,甚至在这里过夜。

  排队人数超过招生名额

  幼儿园大门紧闭,门上的告示称,将于10月8日开园报名,共招生68人,其中托班18人,小班50人。但一份居民自发印制的签到名单显示,托班排队人数已有30多人,而小班排队人数也有59人。但队尾的几名家长表示,他们仍然会坚持等下去,“距离开园还有4天,我们打算耗这儿了,如果前面有人走,我们就能上去。”

  据了解,这家忠德双语幼儿园是朝阳区柏林爱乐小区唯一的幼儿园,私立性质,每月收费近2000元。家长介绍,这次排队报名并非今年入学,而是为明年入学。“我们家孩子一出生我就来报名了,前两年都没报上。”一位家长说,小区有很多年轻夫妇,每年出生率很高。尽管附近小区也有几个幼儿园,但多以小区业主优先,其他小区的孩子入读需缴纳赞助费。

  ■ 回应

  居委会:一个幼儿园不够

  昨日下午,几名家长代表来到居委会、物业公司向相关负责人反映情况,希望由居委会出面联系相关单位来维持排队秩序,另外希望他们与园方联系,“我们只想排好队,顺顺利利的办理入园手续。”一名家长说。

  居委会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柏林爱乐小区共有50多栋楼,六七千户居民,是附近最大的小区,“一个幼儿园的确不够,我们只能将情况向上面反映。”昨日,记者拨打幼儿园的办公电话,截至发稿,一直无人接听。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