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友“晒”节日不文明现象 吁游客文明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网友“晒”节日不文明现象 吁游客文明旅游

2010年10月04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世界闻名的旅游城市,西安以其悠久的历史、众多的文物古迹吸引着八方来客。然而,在一些旅游景点,却总有一些不文明现象让人生厌。国庆期间,西安众多网友在网上“晒”起了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呼吁游客文明旅游。

  网民“西北行客”在陕西一网络论坛上发帖,将自己国庆期间在大明宫遗址公园的见闻拍摄成图上传。在这组图片中,一些游人随意丢弃垃圾,许多景观被刻上“到此一游”的字迹。有的孩子爬上园区的佛像、雕塑拍照,还有的一家老小“齐上阵”,不顾危险登上遗址的屋顶,一些宫殿微缩景观的“宫门”甚至都被卸了下来。该网友质问:文明游园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该帖发出一天后,点击量已经上千,引发网友热议。

  在陕西一些其他热门网络论坛,记者看到,类似的帖子还有很多。许多网友都将自己节日期间拍摄到的不文明现象发到网上,并呼吁用“曝光”的方式提醒人们文明旅游。与以往许多网络曝光具有很大随意性不同的是,许多图片中,网友都对不文明游客的肖像做了技术处理,体现出网民的进步。同时,在回帖中,较少出现网友的谩骂,更多的是建设性的意见和应对措施。

  网友“小虎殿下”建议,在一些微缩景观应当设置必要的隔离设施,同时设立警示标识,提醒游客保护景点。网友“淮海”说,旅游部门应该加强引导和管理,制止这些不文明行为。有网友呼吁,西安是千年文明古都,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游客旅游时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言行,不要图自己的一时之快,给古都形象抹黑。(记者陈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