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出游宠物“旅馆”爆满 寄养分豪华普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主人出游宠物“旅馆”爆满 寄养分豪华普通(图)

2010年10月04日 13:4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真满了,真没骗你”;“一个多礼拜前就订满了,真没法再腾出地方了!”1日,记者以宠物狗主人的身份,接连咨询厦门数家宠物医院,得到的回复大同小异:国庆假期,宠物猫狗寄养生意非常火爆,主人若外出,想找个“旅馆”安顿下猫狗都费劲得很。

  七成客户提前一周预订

  “你看,是不是满了?”1日上午,在吕厝一家宠物医院,当记者表示要寄养宠物狗时,护理员边推开寄养室玻璃门边指给记者看。

  果真,10多条大小不一、肤色不同的宠物狗眼睛齐刷刷地全 “聚焦”在记者身上。“它们(狗)都以为是主人过来了”,一男护理员边笑着说,边给它们添加食物。记者注意到,在约10平方米的寄养室里,整齐摆放或叠放着近20个铁笼子,小点的笼子面积可能就半平方米,大点的笼子约有1平方米。该负责人介绍,在寄养的宠物狗中,有七成多的主人都是老客户,周末、节假日,宠物主人都会提前订好位子。

  时下,不少宠物主人准备假期外出游玩时,唯恐家里的宠物托付给亲戚朋友照顾不周,也不太方便,而宠物医院又能提供专业的医疗护理,自然也就催热了宠物寄养这块市场,对于这种“细微呵护”的寄养行为,宠物医院业内则戏称为:假期到了,主人给宠物找间寄养“旅馆”。

  1日中午,记者又走访了东坪二里、莲前、明发等数家宠物店,得到的结果都一样:宠物狗寄养几乎爆满,但猫寄养还有约三成剩余位子。

  寄养也分“普通、豪华间”

  寄养生意这么火爆,价格贵不贵呢?“小的每天30元,大的至少要50元”,收费标准和平时几乎持平。如果主人自带食物,或是老客户,还能再打个七八折。从记者所调查的这五六家宠物医院来看,这个价格几乎一致。也有个别宠物店推出“普通间”和“豪华间”,前者较之后者略便宜20—40元。不过,在硬件设施上,“豪华间”与“普通间”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安顿的猫狗数量会少些;另外,食物不仅限于普通的猫粮、狗粮,还会喂养罐头等高营养食物。

  据悉,寄养之前,宠物主人都会和宠物医院签订一份合同,而且,宠物医院还会对所寄养的宠物进行一轮较为严格的体检:确保宠物打过各种疫苗,本身无病,尤其是没有传染性疾病。“也不好说,有些病菌是潜在的,我们一时半会也难以检查出来,就怕宠物病了或是死了,主人心疼而闹情绪。”一东北农业大学毕业的宠物医生说。

  据了解,国庆假期,大多宠物会被寄养三五天,也有两三成为一周。(海峡导报 记者 曾毓慧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