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成功营救4名潜水遇险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三亚成功营救4名潜水遇险人员

2010年10月04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10月4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从三亚市政府新闻办获悉,10月3日下午4时许,一名德国游客在3名从事潜水工作者的陪同下,从三亚君澜度假酒店乘坐快艇到三亚东岛附近海域潜水,在海上返回酒店的途中失踪。经全力搜救,4日11时30分找到失踪人员,12点30分许将他们成功救回,没有发生伤亡情况。

  10月3日下午6时30分,设在三亚君澜度假酒店海滩的潜水培训中心发现该中心一艘载有一名德国游客、3名从事潜水工作者的“海星508”快艇与中心失去联系,没有按时回到酒店,立即派出5艘快艇出海搜寻。至晚上8时50分,仍没有找到失踪人员,随即向三亚市政府报告。三亚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船只开展搜救工作,沿海岸线进行搜寻。

  3日晚上20时50分至4日凌晨1时45分,三亚一共投入12艘搜救船舶在南山、西岛、东岛、三亚湾附近海域展开救助,但没有找到失踪快艇和人员,由于雨大风大浪大,加上夜间天黑不便于搜救工作,搜救行动暂时中止。

  4日上午6时搜救行动重新启动,并扩大了搜救海域。“我们发现失踪人员!”4日11时30分,搜救小组人员在三亚崖城梅山附近的海域发现失踪船只和人员。12时30分许,搜救人员在梅联村角头湾成功将失踪人员救上岸。

  “虽然失踪人员已成功获救,但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中共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表示,时下天气十分恶劣,政府职能部门要通知各有关单位,必须劝阻游客下海,要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据获救人员介绍,从东岛返回三亚君澜酒店的途中,快艇没有燃油,只好在快艇上随波逐流,最终漂到了崖城镇梅联村角头湾,并幸运在此被救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