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士忙工作没时间恋爱 着急母亲网上疯找女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博士忙工作没时间恋爱 着急母亲网上疯找女婿

2010年10月05日 09:0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儿读完博士参加工作,却仍无婚嫁打算,母亲着急,交友网上觅良婿,并在QQ上与其约定见面相亲,可谓用心良苦。

  近日,家住汉阳的刘先生在QQ上看到这样一则留言:“你好,我是张阿姨,可怜天下父母心,希望你能理解当母亲的心,你们年轻人都忙,而谈恋爱结婚又要感觉,但是当父母的都很着急,希望子女早日结婚。我们的独生女儿今年30岁,经济学博士,如今在武昌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身高1.7米,体重120斤。你如果有意的话,请与我电话联系。我想对你有些基本了解,如果有缘分你们可以进一步交往,没有缘分,也可以成为朋友。希望能够促成美好姻缘,你愿意吗?”

  刘先生今年33岁,是武汉某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也是单身。他很诧异为什么所谓的“张阿姨”知道他的QQ,也知道他是单身。通过QQ聊天,刘先生才了解到,这个张阿姨是从一家婚恋交友网站上得知刘先生的信息的,刘先生这才想起来了,此前一个朋友说要帮他在网上交友征婚,他当是玩笑就没在意,没想到朋友真的将自己的信息放到了网上。

  张阿姨告诉刘先生,她和老伴都是中学老师,女儿一直忙于读书和工作,没有时间谈恋爱,她托亲戚朋友安排了几次相亲,女儿不是没时间,就是双方没中意,女儿还让她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无奈之下,她只好将阵地转移到网上,先通过各个婚恋交友网,寻找些合适的对象,然后自己先“初审”,先把基本条件看好,差不多了再安排女儿与其见面。用这种方式,张阿姨已经见过十几个在网上“相中的对象”了,却还是没有找到女儿称心的。“女儿今天到广州出差了,阿姨想带上她的照片见见你,然后再告诉她的电话,你有空吗?”张阿姨在QQ里问道。

  想到张阿姨“相过”那么多次女婿,肯定要求也特别高,刘先生为了不浪费双方的时间,坦诚地说:“不好意思,我的身高也只有1.7米,而且女孩子本来就显高,我觉得可能不太合适吧!”两人见面的想法也只好作罢。“到我这个年纪,各种相亲都经历过,而这种母亲在网上替女儿挑选如意郎君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刘先生笑着说。(记者余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