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被称“轮滑帝” 踩轮滑从双流至成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0岁老人被称“轮滑帝” 踩轮滑从双流至成都(图)

2010年10月05日 11: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流70岁大爷高永禄滑轮滑,还摆出各种pose。(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双流70岁大爷高永禄滑轮滑,还摆出各种pose。(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0岁的高永禄,可能是年龄最大的轮滑者了。他穿上旱冰鞋,推着自行车,经常从双流踩轮滑至成都主城区。

  一个偶然机会,一名网友在路上遇到踩轮滑回双流的高永禄,并将其踩轮滑回双流的情景拍下来,放在网上。短时间内,这段视频被点击播放13万余次,有近600名网友在视频后留言评论。高永禄被网友称为最牛“轮滑帝”。

  事实上,高永禄学轮滑不过3年,轮滑技术并不高,在家人全部反对的情况下,他也坚持每天“滑行”几公里。“我一天不滑心里就堵得慌,滑了就畅快了。”他说。

  网络蹿红 被称“轮滑帝”

  “那一天,我滑了整整80公里。”高永禄指着脚下的旱冰鞋说。9月27日,高永禄参加朋友在成都金牛宾馆举办的聚会,他从双流一路踩轮滑直至成都主城区,在吃完饭后,他又特意绕道蛟龙工业港,从那边“滑行”回家。

  正是在那一天,在踩轮滑回双流的路上,网友“柔风轻拂”遇到高永禄。“柔风轻拂”是名视频拍摄爱好者,她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DV,拍下了老人在路上轮滑的情景。

  “柔风轻拂”说,当时她看到老人推着自行车,脚下却穿着旱冰鞋。“他根本没骑自行车,而是靠轮滑的力量,推着自行车走,甚至还在街上玩起轮滑自行车漂移,我估计自行车可能是他拿来装东西的工具而已。”她说。

  这段长2分52秒的视频,随后被传至国内某大型视频网站。短短几天内,这段视频爆红网络,被多家视频网站置顶。截至昨日下午5点记者发稿时,仅在一家视频网站上,这段视频就总计被点击播放136734次,共有587名网友在视频后留言。

  一些网友称高永禄为最牛“轮滑帝”,但更多的网友为他的安全担心。“别在大路上这样啊,车多,要玩也找个没人的操场去玩,太不安全了。”网友“末末漠”说。

  67岁开滑 从双流滑到成都城区

  高永禄并不知道自己滑旱冰在网上引起那么大反响。他依旧每天早上推着自行车,滑着旱冰去买菜。菜市场距离他家约2公里,他几乎天天都滑旱冰去。时间长了,菜市场的商家都认识他了。

  “滑旱冰来买菜,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也第一次看到。”菜市场一名商户说。

  在3年前,滑旱冰对于高永禄来说,还是一件离他很远的事。“几十年前,我读初中时滑过一次,穿上鞋就摔倒了,从此再也不敢碰。”

  直到3年前,高永禄带着两个孙子去买旱冰鞋,看着几岁的孙子玩得很高兴,他也试了一下。结果刚穿上鞋,还没站稳,就摔倒在地,“卖旱冰鞋那个人都不敢卖给我了,我却突然来了兴趣,一定要学会。”

  高永禄花了750元钱,给自己买了双旱冰鞋。从卖鞋的人那里学了基本的滑旱冰技术,就开始练习了。他承认自己的技术很一般,“甚至比不上我几岁的孙儿,他们有专门的老师教,我就只有自己摸索。”那一年,他67岁。

  练习几个月后,高永禄滑旱冰的技术日益上升。他开始把旱冰鞋当交通工具,经常从双流“滑行”至成都。

  家人反对 “一天不滑心里就堵得慌”

  “我滑旱冰,一共摔了5次跤。”高永禄说,除了刚穿上旱冰鞋那一次,他还在路上摔倒过4次,“有一次,一辆自行车突然转弯朝我冲过来,结果我们两个撞在一起。”

  这些摔倒,被高永禄称作“意外”,其中的一次意外让他整个脸部摔在地上,眉心处被擦破了很大一块皮。几次“意外”发生后,家人担心他的安全,纷纷反对他继续滑旱冰。

  “因为滑旱冰的事,我和全家人都吵过架。”高永禄拒绝放弃自己的轮滑爱好,“我一天不滑心里就堵得慌,只要穿上旱冰鞋出去滑一会,心里马上就畅快了。”

  几次争吵下来,高永禄仍然继续滑旱冰,家人也只好任由他去。

  对于家人和网友担忧甚至质疑他滑旱冰的安全,高永禄表示理解,“我滑旱冰还是以安全为主,我不会那些花样动作,也不会去学,就是一种爱好。”

  高永禄将滑旱冰视为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他说滑旱冰3年,他原本堆满脂肪的啤酒肚消失了,“你看,滑的时候就这样。”他在客厅里张开双臂,模仿着滑旱冰的姿势,露出十分享受的表情。(记者胡挺 摄影吕甲)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