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藏獒“拜堂成婚” 身披大红花共入洞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对藏獒“拜堂成婚” 身披大红花共入洞房(图)

2010年10月05日 11: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藏獒“拜堂”现场。(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中午,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在成都西岭雪山下的养殖基地举行。此次婚礼的主角不是人,而是3对红色凶猛的藏獒。

  在贴着喜字的婚房内,3对本已“两情相悦”的藏獒,在主人的安排下“奉主成婚”。

  其中一只叫“辛巴”的雄性藏獒,以威武雄壮的身姿引人关注。而当天前来贺喜的20多人,几乎全是各地獒友。其中既有从乐山连夜开车赶来的,更有从秦皇岛、辽宁等地打“飞的”专程前来的。

  3对藏獒“结婚”獒友打“飞的”贺喜

  “恭喜,恭喜。”昨日上午一大早,来自辽宁的獒友“帆哥”从双流机场下飞机后,就往西岭雪山赶。当他赶到“婚礼”现场时,养殖基地的獒主人王平已站在门外恭候。

  回头望去,在通往养殖基地的蜿蜒道路上,可以看到一幅幅红色的指示牌,上面写着“以獒会友,缘定今生”的字样,其中还有藏獒的大幅图片。

  整个养殖基地中,到处都是威风凛凛的藏獒。记者发现,现场的藏獒大多为黑色,据称它们叫“铁包金”,样子威猛,尤其是那脖圈的一层鬣毛,像是小雄狮。此外,还有几只红色的藏獒。

  “我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老爷们,就喜欢藏獒的威风。这次是专门来为藏獒成亲的,坐飞机也值得。”怀抱着自己的爱獒,秦皇岛獒友“二胖”乐呵呵地说。而现场一些凑热闹的市民,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大家伙,不时拿出相机合影。

  身披大红花獒“新人”入洞房

  中午12点整,当宾客都到齐后,在龙凤呈祥的传统唢呐喜庆声中,一只体态壮硕的红色藏獒——新娘“天凤”,首先在一名美女牵引下走进婚场。

  “天凤”的胸前挂着一个大红花,全身毛发都被梳理得整整齐齐。一走到婚场正中,就趴在地上,等待着“新郎官”的到来。

  12点10分左右,新郎“帅帅”在主人王平的带领下,也走进主婚场。此时“帅帅”的胸前也挂着一个大绣球。踱着步子缓缓走进场后,“帅帅”先闻了闻新娘,便静静地趴在地上。

  12点20分左右,婚礼正式开始后,另外两对藏獒也在众人簇拥下,走进主婚场,并在各自主人的安抚下站立一边。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獒友杨先生宣布:“3对藏獒伉俪结为夫妻。”

  想成“亲家”獒友提前两个月预约

  “参加此次獒婚礼,就是看上对方藏獒的高贵血统。”婚礼结束后,从河南来到成都的獒友王先生乐呵呵地说,现在的獒友就是希望通过不断的优中选优,提高自己养的藏獒血统,对此有人不惜花下上百万当礼金。

  王先生说,之前他就和成都獒友王平是老朋友。今年7月,他听说王平从秦皇岛找回一只十分漂亮的小獒,便特地赶到王平所在的獒园看个究竟。

  当时第一眼,王先生就觉得这只小獒长得特别漂亮,虽然不到半岁,浑身的毛发都很长,而且骨骼很漂亮。因此,提前两个月便预约提亲。

  “辛巴”的主人王平介绍,藏獒平均一年繁殖就一两次,入秋以来是藏獒繁殖的最佳季节,但由于辛巴太小,还不到繁殖年龄,这次与王先生的爱獒只是先“成婚”,要等到明年才能和另一半“入洞房”。

  而其余两对配对成功的“新婚夫妇”则将很快“入洞房”,待明年小家伙出生后,獒友们还要聚在一起喝“满月酒”。(记者余行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